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科學化訓練挑戰極限 南市府與郭泓志團隊攜手傳承經驗

科學化訓練挑戰極限 南市府與郭泓志團隊攜手傳承經驗

科學化訓練挑戰極限-南市府與郭泓志團隊攜手傳承經驗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推動青少棒及青棒選手專項體能訓練計畫,與前旅美職棒大聯盟選手郭泓志成立的「Kuo sport」及「傳接球實驗室組成」團隊合作, 強化基層棒球選手的體能及專項技術,3日郭泓志前往南英棒球場親自指導學弟,傳授旅美時體能訓練模式,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勉勵球員,希望透過市府多元化訓練資源挹注及科學化訓練,將訓練效益最大化,繼續挑戰自我極限。

台南市與棒球淵源深厚,多位棒球名人出身自台南,包含棒球先生李居明、郭泰源、王建民等,而郭泓志從國小至大學均在台南接受訓練,是台灣第四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出賽的球員,更是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登場的左投手。隨著運動科學發展逐漸成熟,台南市政府希望透過更有效率的體能訓練計畫,輔佐基層棒球選手提升技術及競技實力,因此今年起與郭泓志合作,推出系統性的體能訓練計畫,引導選手利用身邊隨手可取得之訓練器材,養成自主訓練的習慣,進而強化體能,並將提升的肌力轉化至棒球的投打技術。

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郭泓志教練所帶領的團隊,可以給予各位選手最佳的指導,郭泓志也是南英的大學長,希望能薪火相傳,讓選出來的十隊青少棒及青棒隊的同學,能夠得到最棒的技藝傳承,讓台南市的棒球可以再登高峰,考量選手訓練後,肌肉增長所需補給品及自主訓練所需器材,黃偉哲當場贈送高蛋白及彈力帶給南英商工選手,期許選手明年度聯賽再創佳績。

郭泓志說,過去幾年間,他時常在各縣市進行公益指導,但常因爲受限於單次性授課,導致球員學習效果無法延續,沒多久就忘記訓練的要領,因此特別感謝此次能與台南市合作,讓基層棒球學校能有規律性的巡迴指導規劃,期待能透過傳承,逐漸看到選手的成長。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棒球專項體能訓練計畫,以三級棒球青少棒和青棒共10所學校進行巡迴指導,從今年11月中開始,由郭泓志所帶領的教練團為期1個月,進行每校2梯次、每次2小時課程,主要利用彈力帶及徒手肌力等體能訓練課程,提升球員基礎體能,再進一步提升棒球專項技術。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