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蘋果兒童劇團前進花蓮 市幼孩子觀劇初體驗

蘋果兒童劇團前進花蓮 市幼孩子觀劇初體驗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邀請蘋果劇團今(24)日下午於國立東華大學演藝廳演出《低頭族小龍女》兒童舞台劇,除了讓市幼學童體驗取票並依票尋位外,市長魏嘉賢也贈送小朋友益智桌遊當耶誕禮物,現場歡笑聲四起。

▲市長魏嘉賢(左三)、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左二)等人,一同欣賞兒童舞台劇。(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由園長李妃伶陪同欣賞演出,他很感謝花蓮市幼的教學團隊為孩子著想,特別安排兒童劇演出,東部地區雖然在資源較困窘,但市公所都會邀請全台各地的藝術工作者來到花蓮,讓孩子們接受更多元的藝術教育,這次能欣賞蘋果劇團優質的兒童舞台劇演出,是小朋友一大福氣。▲市長魏嘉賢和小朋友親切互動。 (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指出,「蘋果劇團」在國內接獲許多單位邀請演出,無論是公家單位或私人企業都能看見他們的足跡,也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力挺,共同推展親子關係。未來如有機會,會再邀請其他團體演出親子相關舞台劇。

李妃伶說,往年臨近聖誕節時,都會安排市幼孩童演出迷你劇讓家長欣賞,但一直欠缺台下看戲的體驗,今年改為邀請兒童劇團表演給孩子們看,除了可學習真正舞台劇演出的過程外,也可從打票、尋位開始學習如何欣賞藝文表演。

《低頭族小龍女》是一部結合寓教與生活的兒童劇,主要講述女主角小龍女得到手機的生日禮物後,衍生出的生活問題,反映出現今3C產品盛行的時代,該如何重拾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並讓家長跟孩子透過欣賞兒童劇的同時,也能重新審思電子產品的使用方式。

除了魏嘉賢外,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主任秘書翁美華、市民代表黃達祥、胡仁順、楊哲灃等人,也紛紛到場一起享受舞台劇的親子歡樂時光。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