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深耕環保教育與防災知識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聯手推動小勇士養成計畫

深耕環保教育與防災知識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聯手推動小勇士養成計畫

記者李喬智/嘉義報導

為強化嘉義縣學子環保、防災、防疫觀念,嘉義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於去年9月即著手合作策劃PaGamO環保防災小勇士養成計畫,期間慈濟志工共入76校輔導近3000名六年級學生暢「玩」電競,一路從「班級賽」打到「校內盃」,至1月22日的「縣盃」,上午縣長翁章梁在多位局處首長陪同下,親赴現場關心比賽現況,為參賽學生加油打氣!

翁章梁指出,推動「環境教育與防災知識」刻不容緩,向下紮根尤為重要;也感謝慈濟基金會長期投入嘉義縣校園環境教育,與縣府並肩培育各個身懷環保防災素養的小勇士們!

翁章梁特別感謝,慈濟基金會深耕台灣,不論在救苦救難或教育方面,藉由活動透過線上課程題目與小朋友互動,以線上學習、線下體驗結合生活實踐,讓孩子建立正確觀念,及對事情的處理方法。

活動有趣、多元且極具教育意義,今日賽事前三名的小朋友將代表嘉義縣晉級參加3月27日國際盃臺灣區準決賽再進軍國際大賽;本專案由教育部、環保署、消防署共同指導。

22日在慈濟嘉義聯絡處來自各校216位環保防災小勇士尊榮地走上星光大道參與這場PaGamO電競盛典,超過700題題庫予小朋友挑戰過關,寓教於樂。

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SDGS)與108課綱的跨領域學習精神建構整合「環境-社會-經濟」九大主題,在遊戲中學習災害防救、珍惜水資源、氣候變遷、空氣汙染、海洋污染、資源回收、節能減碳、食物環保、循環經濟,也讓孩子從中認識嘉義在地家鄉的環境生態、食農教育、災害潛勢與防災作為等。



▲PaGamO是全球首創電競式的遊戲教學平台,小勇士在翁縣長及貴賓前示範操作方式。(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戶外則設有主題科普嘉年華教育站讓師生體驗闖關,嘉義大學、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也大力地進行綠色消費宣導、防災宣導及新冠肺炎防治等互動小遊戲,大會備有非常豐富的獎品,體驗越多獎品領越多。

出於一份對保護地球的使命,也是對於下一代的責任,慈濟基金會攜手全球首創的線上遊戲學習平臺PaGamO與嘉義縣政府,有感於環境教育與防災知識向下紮根的重要性,自去年九月中旬開始著手合作策劃這專案,希冀透過遊戲化,達到寓教於樂的線上學習、線下體驗,生活實踐於學校、社區以及每一個家庭。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