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助弱勢溫暖過新年 五結民間社團、企業及民代送年菜發紅包

助弱勢溫暖過新年 五結民間社團、企業及民代送年菜發紅包

助弱勢溫暖過新年-五結民間社團、企業及民代送年菜發紅包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值此歲末年終,為了讓獨居老人及弱勢人家也能應景過新年,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結合地方民代、社團與企業等多方力量,募集百餘份年菜及聯合勸募愛心禮券,18日起在縣議員簡松樹服務處進行發放,透過村長與愛心志工送給受助對象;希望藉此喚起更多的社會力量與資源,用實際的行動關懷弱勢。

參與這波善行的單位與民代分別有: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縣議員簡松樹、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廖啟賢、京棧建設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主要關懷對象為:慈善機構、獨居長輩及中低收邊緣戶等。發放物資與內容如下:

⑴與社團法人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合作,募得110份年菜及每戶500元聯合勸募愛心禮券,讓獨居長輩及中低收邊緣戶,也能享用年菜佳餚應景過新年。

⑵致贈關懷金給神愛之家、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及聖嘉民啟智中心等三個機構,協助推廣社福工作;另又捐贈成人紙尿褲給宜蘭縣私立親水養護之家,供長者們使用。

⑶致贈鄉內長青食堂鹹魚各二箱、罐頭又一箱。

議員簡松樹表示,本著「人飢已飢 人溺已溺」的心情,共同參與這波「歲末送暖」活動,希望能喚起更多的善心人士、社團與企業,用實際的行動來協助獨居長者及弱勢邊緣戶;此外,由於新冠疫情衝擊社福機構募款,許多社福團體亟需各界的關懷與幫助,希望在歲末寒冬時節,大家共同付出關懷,讓愛不冬眠。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