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影音∕宜蘭人挺宜蘭 「告五人樂團」擔任宜縣觀光文化大使

影音∕宜蘭人挺宜蘭 「告五人樂團」擔任宜縣觀光文化大使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在宜蘭土生土長的當紅新生代創作樂團「告五人」,用行動擔任宜蘭縣觀光文化大使,首要任務就是為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代言行銷,提前於25日在武荖坑園區獻唱新歌,並從縣長林姿妙手中接下年度活動代言聘書,還一起到唐吉訶德闖關區玩體驗,率先感受刺激又好玩的綠博設施。

「告五人」樂團由雲安(主唱吉他手)、犬青(女主唱)與哲謙(鼓手團長)三人組成。他們從小在宜蘭長大,汲取蘭陽的風土靈感,唱著生活中的迷人小事,是近年備受年輕族群喜愛的獨立樂團。

儘管工作忙碌,三人至今仍維持定居宜蘭的通勤生活,享受每一次車子駛出雪隧,山巒與煙雨映入眼簾、視線與身體都為大自然包覆的舒暢。縣長林姿妙特別邀請他們擔任觀光文化大使,代言年度活動,協助行銷宜蘭的好山好水、豐饒物產、美食小吃與人文風情,希望透過他們的眼睛、成長記憶,化成串串的音符,吸引樂迷親自踏訪,感受並認識這塊生養他們的故鄉之美。

對他們而言,從小就常到武荖坑遠足踏青、校外教學、露營烤肉,對於一年一度的綠色博覽會也相當熟悉。這次擔任觀光文化大使,聘期自110年到111年,第一個宣傳活動便是25日帶著一群歌迷遊訪綠博,率先體驗全新的設施。

三位優秀的蘭陽兒女,先在舞台區獻唱新歌《運氣來得若有似無》,優美的歌聲在武荖坑山水間迴盪飛揚,預告綠博盛會就要在3月27日登場了。他們原訂在北、中、南舉行三場演唱會,今天在縣長林姿妙的力邀下,應允在宜蘭加碼一場演唱會。

他們隨後與林姿妙縣長參觀園區設施,哲謙還與縣長到唐吉訶德闖關區玩體驗,登臨高處,走過高空繩索,再高呼「綠博我來了」瞬間滑行而下,安全著陸。他們表示,很高、很刺激、很好玩,也很安全!

告五人樂團未來除了透過演唱會行銷宜蘭外,凡是宜蘭縣舉辦觀光文化活動或製作平面、聲音、影像等文宣時,也會以觀光文化大使身分參與。林姿妙頒給他們的聘書,以象徵宜蘭精神的「協力擎天」檜木紀念物,表達宜蘭特色、活動傳承、文化創意,以及共同努力推展宜蘭縣觀光文化等意涵。

更多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訊息在https://greenexpo2021.campaign.tw/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