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重度脊髓損傷鬥士李振全 「咬」著電腦譜出生命樂章

重度脊髓損傷鬥士李振全 「咬」著電腦譜出生命樂章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2013年因為車禍造成重度脊髓損傷四肢癱瘓的李振全,24日在台南市舉行一場溫馨感人的音樂會,樂團及演唱者大都是各有名氣,但主角則是用嘴巴「咬住」電滑鼠、用嘴打字,不斷努力創作寫歌的李振全, 他用音樂譜出他車禍以後的生命樂章。



▲由李振全的親人和音樂界好友們為他唱出每一首用嘴咬著滑鼠譜出來的創作歌曲。(圖/李振維提供)

24日在台南涴莎藝術展演中心舉辦「全心全意」創作音樂會,是由李振全的親人和音樂界好友們為他唱出每一首用嘴咬著滑鼠譜出來的創作歌曲,這其中有知名藝人及樂團吉他手張智宇、多所學校熱音社指導老師鍵盤手蘇冠瑜、交響團中提琴首席楊倩寧等多人,以及李振全的胞兄、前龍兄虎弟模仿大賽獲獎的李振維。

2013年1月之前,時年28歲的李振全既是一名健身教練,也是一名歌唱比賽中是常勝軍和創作歌手,但當年發生嚴重車禍,雖然保住一命,但復健後也因為重度脊髓損傷造成四肢癱瘓,他的遭遇曾經因為和「療癒天使」珣珣一樣,當年都曾被社會大眾關注,在網路上按讚集氣為他加油。



▲親友和樂界好友愛的鼓勵。(圖/李振維提供)

李振全致癱以後,人生的方向也因此「降落」,在媽媽、兄姐和樂界好友愛的鼓勵下,他開始有了微笑,改走歌曲創作路線,曾以「行愛的小路」入圍台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佳作,他更學習用嘴巴操控電腦,「咬」電滑鼠、用嘴打字,每一首創作的過程都比一般人要更艱辛更久。

音樂會上,兄長和音樂界好友為他唱出這些創作歌曲,涵蓋中、英、台語,其中「Because I’m back」就代表他降落、再起飛的人生寫照,一場生命樂章的音樂會,溫馨感人。

▲(影音/李振維提供)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