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中華職棒明星彭政閔至台大PM學程演講

中華職棒明星彭政閔至台大PM學程演講

編採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國立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的PM學程學生會,特別舉辦了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臺大PM名人講堂,特別邀請名人前中華職棒明星球員恰恰-彭政閔與會,也邀請了體育主播田鴻魁一起和臺大在職進修的菁英們面對面談談恰恰彭政閔【棒球人生的管理智慧】。

臺大PM學程,Professional Master Program,是由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針對管理,法律及生技三個不同領域而開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包括了專屬管理的PMBA、法律管理的PMLBA、和生技管理的PMBM,透過跨領域的學習,讓學生可以接觸多領域範疇,從而開創新的職涯和人生管理。

在對談中,彭政閔總是提到「意志力」的重要性。「意志力」讓恰恰的人生從「大象慢」變成「大象到」。其實最終還是歸於意志力。他會以30KM的速度飛奔奪壘、他會用自律和不怕難的堅毅意志力的能量告訴自己必須堅持到底才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職棒生涯何其短?怎麼樣的選擇和管理才是最具智慧的呢?彭政閔叮嚀著說:「人生不到九局下半的最後一個出局數,都不要放棄希望」。

退職後的彭政閔也規劃出自己未來的人生,他笑著說:「未來的規劃…先在農場走來走去,管農場裡面的雞和牛。」不怕苦和意志力是彭政閔的座右銘。他曾經在國高中時,每天從早操到晚上還要衝刺百米替學長買食物的一刻不得閒,練就了成為中華職棒的標桿,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火星恰以他獅子座的王者姿態用他堅強的意志力做到了。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郭佳瑋副院長(圖/臺大PM學程學生會提供)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郭佳瑋副院長(圖/臺大PM學程學生會提供)

台大進修推廣學院的副院長暨PM學程的執行長郭佳瑋教授在會後總結時表示,在運動賽事逐漸走向專業的數據化管理分工的時代,使用資訊科技數位轉型以及跨領域學習將是未來的管理趨勢。

活動中有一段很暖心的小插曲:一位台大校友事先向PM學生會提出一個不情之請,雖然知道恰恰本次活動不會有簽名活動,但這位校友的夫人剛剛過世,而是恰恰球迷的兒子即將參加會考,希望恰恰可以鼓勵一下兒子!恰恰此時二話不說詢問此位校友兒子的名字,而在電話那端的校友,知道恰恰為孩子完成心願時,聲音已經哽咽。讓人也感受到恰恰在職棒專業外,溫暖的另一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