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男子多次毒駕積欠22萬罰鍰 名下不動產被查封 趕緊分期繳清

男子多次毒駕積欠22萬罰鍰 名下不動產被查封 趕緊分期繳清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周姓男子,曾因持有愷他命而遭判刑及罰款,駕照被註銷仍開車上路,還多次毒駕,前後挨罰及欠款達22萬元。案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强施鐵腕查封其名下3筆持分土地及1筆建物,才趕緊辦理分期繳款,近日才繳清。

宜蘭分署配合酒駕零容忍政策,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並且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針對酒駕、毒駕案件義務人加重執法力道,基隆市周姓男子就是執行對象之一。

宜蘭分署指出,周姓男子於105年間先是被巡邏員警2次查獲持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挨了2張各2萬元的罰單合計4萬元,又於同年2月吸毒後開車上路,被裁罰9萬元及吊扣駕照12個月,但他竟然在短短2個月後再度毒駕,被裁罰9萬元及吊銷駕照。

又指出,周男駕照雖然被註銷,仍於109年間無照開車上路,挨罰12,000元,前後罰鍰總金額高達22萬元,經各移送機關多次向他催繳,均未繳納,全案最後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

宜蘭分署收案後,多次通知周男至分署報告及扣押其存款,但都避不見面,經分署人員確認其名下除了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不動產外,已無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因而强施鐵腕查封位於仁愛區市中心的3筆持分土地及1筆建物,他才驚覺大事不妙,立刻出面申辦分期繳納,並於近日繳清罰鍰。他向宜蘭分署書記官表示,吸毒的代價太高了,不僅被關,土地和房子還差點沒了!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挑戰政府防制酒駕、毒駕的決心。因酒駕、毒駕遭交通監理裁決機關裁處罰鍰後,如不繳納,案件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強制執行,在收受各分署或交通監理裁決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分署洽辦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