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漢本DAKA走春去 台泥企業團花東旅遊推薦

漢本DAKA走春去 台泥企業團花東旅遊推薦

推薦新聞

記者陳愛金 / 花蓮報導

春節連假哪裡去?根據雄獅旅遊調查顯示,74.2%民眾已經規劃春節出遊計畫,前三名目的地分別是花蓮(42.5%)、台東(42.4%)、宜蘭(21.3%)。疫情之下不能出國,東部國旅正當時!

台泥DAKA,園區處處都是打卡點,除了網路打卡第一名的「星巴克山形水泥牆」、還有親子最愛的「整點循環水舞」,現在最新的熱門拍照點當屬3D地景的「漂浮斑馬線」以及一旁的「彩繪水泥機關車」,這個水泥機關車可是大有來頭,它是早期在東部鐵路上擔任水泥原料及成品運送的退役石斗車和機關車,車廂上有當地部落孩童彩繪部落山林生活經常可見的野豬、飛鼠;在DAKA園區統一超商蓮和門市的一側還有一個隱藏版的「MMXX工業風牆」,MMXX是結合當地太魯閣族語及古羅馬數字表現DAKA誕生年份。

▲到台泥DAKA一起漂浮吧。(圖/業者提供)

「DAKA市集」內有許多當地部落婦女的手作工藝品,以太魯閣族傳統織布工藝結合台灣本土 「茄芷袋」做成有「部落LV」之稱的實用水壺袋、電腦包等,或是有太魯閣族圖騰的手工織帶耳環,適合過年假期為旅行裝扮增添色彩,也可以跟熱情的部落婦女們聊聊當地文化。

市集內也有許多特色小吃,像是在地青年創業的「林之園鮮果茶」有當季柳橙現榨的「柳橙翡翠」、「艾鄉村」有俗稱獵人便當的「竹筒飯」、來自在地好鄰居澳花村的「泰雅山胡椒 馬告美食棧」每日現烤「馬告香腸」、老和平人「金牌老爹」每天限量製作的「雞翅包飯」、在地和中部落的「Mkan!擀嘟倫」有台九線司機必吃「大腸麵線」、有媽媽味道的「麻努尬泥」限量推出「麻辣鴨血臭豆腐」。

如果還意猶未盡,也推薦到和平村的街上品嘗在地的風味小吃,過年期間除了除夕當天、其餘時間正常營業的有在地50年的「順興海產」,推薦事先預約必吃的獨家「和平大蝦三明治」;或是行駛台九線前往花蓮的路上,可以前往和中部落的 「冉記食堂」,來一碗自五星飯店回鄉掌廚的部落青年現煮「海鮮麵」。

想要來點更深度的,也可以預約參加台泥DAKA的「港電廠三合一-循環經濟導覽」行程,獨家的和平礦山行程,讓你在觀景平台俯瞰海天一色的「花蓮藍」,在山海之間拍下自然系的網美照,還有「偽出國」體驗—到國際港級別的和平生態工業港,在港邊就能欣賞珊瑚礁與熱帶魚,讓過年行程也有生態知識的旅遊體驗。

如果是從東部回程的路上,推薦順遊距離DAKA只有十分鐘車程,宜蘭最南端的海邊秘境「漢本海洋驛站」。驛站座落於泰雅族澳花部落的海邊,由台泥企業團所屬和平電力與海巡署共同合作,將安檢所一樓空間活化,讓旅人得以休憩,親近海洋,共同關注海洋保育,及日益嚴重的海洋廢棄物議題。



▲到漢本驛站搭乘「IRIS七彩鞦韆」一起盪向太平洋! (圖/業者提供)

融合海洋風及泰雅圖騰的主建物及周邊景觀經過部落客認證超級好拍!其中,最受大小朋友們喜愛的是建築左側的「枇杷園的小白狗」彩繪牆,只要擺出和小白狗一起慵懶睡覺的拍照姿勢,萌度就超高!另外建築正面也是必拍角度,牆面上是泰雅族的占卜鳥ssiliq,象徵著它會在漢本指引與守護大家,從左側角往上拍,還能一次帶入「瀑布下的小男孩與小女孩」,歡迎拉著小男孩的衣角一起攀登到擁有”澳花秘境”之稱的澳花瀑布。

驛站中最受旅人歡迎的還有開放空間的各式造型仙人掌、太陽能貨櫃、海廢浮球裝置藝術,都很適合取景。想來點刺激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可以盪向太平洋的「IRIS七彩鞦韆」!

吹吹海風累了,園區內設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水泥躺椅,讓你以最舒服的姿勢,一覽無邊無際的漢本藍,體驗2022年賞海新體驗「在海景第一排,”躺著”看海」另外還可以到驛站內的「海海假日市集」休憩,可以帶走泰雅編織風的特色伴手禮,或者能夠來杯熱熱暖身的檸香薑茶、明目菊花茶、黑豆紅棗茶、手沖咖啡,享受宜蘭最純淨海邊午後的美好。

▲距離DAKA僅10分鐘車程的漢本海洋驛站 , 是春節東部出遊北返的必探景點。(圖/業者提供)

台泥DAKA資訊:

http://www.tccdaka.com/tw/index.html

漢本海洋驛站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HanbenOceanStation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