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2021臺灣運動觀光研討會 雙領域學者專家及奧運選手經驗分享

2021臺灣運動觀光研討會 雙領域學者專家及奧運選手經驗分享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由觀光局、體育署、花蓮縣政府以及中華奧委會指導,並由花蓮縣體育會所舉辦的「2021台灣運動觀光研討會」,日前在花蓮大漢技術學院舉行,會中邀請多位觀光及運動產業界資深意見領袖發表專題演講,並邀請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及多位全運會傑出選手,分享運動生涯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奧運、全運會奪牌經驗,藉以提昇國內運動觀光之風氣。

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表示,花蓮是美好的運動基地,更是培養國家世界運動員的搖籃,去年舉辦全民運,111年即將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強化整個花蓮縣所有運動單項賽事賽場,成為國際標準賽場,歡迎國內外熱愛運動的好朋友蒞臨花蓮觀光旅遊,親身體驗在地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共同參與這場運動盛事,共同見證花蓮魅力風情。

羅嘉翎分享分享運動生涯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及奧運奪牌經驗。(圖/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提供)

研討會在「國際運動與觀光推展」專題部份,中華民國運動觀光協會理事長林文郎、屏科大運動健康休閒系教授巫昌陽以及麗台科技、麗台運動報創辦人盧崑山分別發表演講。林文郎理事長舉運動觀光小鎮經營有成的奧克蘭為例,作為結合運動與觀光兩大元素的典型;巫昌陽教授也在會中指出,藉由大型運動賽會(例如奧運、世大運、環法賽、F1賽車、世足賽)可以帶動的不只是觀光產值,甚至對於城市住民的向心力與城市自信心都有助益。另外,「運動觀光與創新行銷」專題部分,則有臺體大運動與傳播系助理教授蔣任、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教授黃煜、大漢技術學院休旅系助理教授狄懋昌、臺體大運動賽會中心主任黃彥翔以及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分別發表專題演講。

▲與會人員與運動好手們合照。(圖/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提供)

傑出選手除兩屆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東京奧會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之外,還包括全國運動會跆拳道金牌選手蔡念恩以及現已轉任教練的舉重銀牌選手林清輝,都在會中分享參賽與獲獎心得。四位選手不約而同提到對運動最重要的態度是熱誠,並且盡可能要兼顧學業;在經驗分享會後的簽名會中,他們也鼓勵後進選手們繼續加油。

與會學者及專家分別從「運動」及「觀光」兩種不同產業的角度,提出許多兩者可以綜合的觀念以及操作經驗。主辦單位花蓮縣體育會汪理事長對與會專家及選手表達感謝,並表示研討會成果將非常有助於日後花蓮地區運動觀光活動的規劃與執行。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