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東華大學跆拳道女將蔡念恩 當選2022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

東華大學跆拳道女將蔡念恩 當選2022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跆拳道好手蔡念恩大放異彩,今年度在國內重要的四大賽事及世大運國家代表隊選拔賽都有精采表現,踢出亮麗的成績,創下花蓮跆拳道選手在國內場場連勝佳績,是花蓮跆拳界唯一入列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

▲國風國中跆拳道教練陳廖霞(右)一路栽培蔡念恩(左)有成。(圖/陳廖霞提供)

蔡念恩在出發世大運決選前,受邀出席2021臺灣運動觀光研討會-奧運選手分享簽名會,吸睛之至。她原是國風國中跆拳隊員,向來由教練陳廖霞一手訓練指導,曾在2014、2016年當選世界青少年國手並創下全中運四連霸的紀錄。▲蔡念恩是跆拳道常勝軍,教練陳廖霞(右)與有榮焉 。(圖/陳廖霞提供)

蔡念恩希望可以繼續和恩師陳廖霞攜手合作,締造個人生涯紀錄,於是在自己的家鄉就讀東華大學,堅持跆拳夢。陳廖霞提及念恩讓她十分感動,表示一個小女生從國中才開始接觸跆拳道,不到一年就以黑馬姿態擊敗當時的全國金牌和青少年國手,拿下第一面全中運金牌。緊接著,在2014年又再度當選世界青少年跆拳道國手,真的讓她驚訝萬分,這與念恩的毅力與不懈的精神有關。▲蔡念恩(後左三)在今年總統盃跆拳道錦標賽中踢下金牌,完成二連霸。(圖/陳廖霞提供)

陳廖霞說,蔡念恩在國中求學階段,從未遲到早退,總是默默地接受嚴苛培訓,生性樂觀進取,認真看待每一次的訓練和比賽。此外,她要特別感謝縣長徐榛蔚在花蓮打造體育大縣的優質環境,縣政府與花蓮縣體育會充當教練強而有力的後盾,才能讓教練培訓人才這條路無後顧之憂,為花蓮爭光!

蔡念恩締造全中運四連霸榮耀後,開始接受成人組挑戰,過程中,她仍是國內前三名的好手,一邊提升自己的能力,一邊用心完成學業。110年蔡念恩蛻變成長,先是完成原住民運動會73公斤級金牌繼續蟬聯冠軍寶座;在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又攜手學妹陳芷蝶雙金入袋;在重頭戲10月登場的全國運動會,她更是勇奪花蓮縣等待六年之久的冠軍寶座,這面金牌也是花蓮縣跆拳道唯一金牌。

12月總統盃跆拳道錦標賽,蔡念恩勢如破竹繼續奪金完成二連霸,今年度最後一場高手如雲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決選在桃園舉行,蔡念恩場場以高比數的差距踢出佳績,當選世大運國手,成為花蓮跆拳道唯一一位成為世界大學運動會國家代表隊的選手。

陳廖霞強調,這份殊榮不但讓全國看見花蓮後山滿滿的正能量,更是她與蔡念恩選手秉持初衷、實現夢想的證明。蔡念恩感謝國風國中一直都是栽培選手最堅實的搖籃,也感謝東華大學的培育照顧,在社會上要感恩的人很多,包括普仁基金會、慈濟基金會、長春獅子會一直以來無私付出默默栽培她,不論是在遇到瓶頸或締造佳績都有他們的鼓舞,更重要的是有陳廖霞教練和家人的支持陪伴,因為有他們,才能追求夢想達成目標,在110年最後一場比賽,寫下今年最輝煌的一頁!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