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影音/賣地籌錢 郭枝來發願成立台灣拳王基金會 栽培人材

影音/賣地籌錢 郭枝來發願成立台灣拳王基金會 栽培人材

記者 張辰卿/台北報導

1月23日為鷹雄拳擊館十二週年慶。身為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台北市拳擊協會理事長,自己擁有經營也是館主的郭枝來,身材不高大,體型也非粗壯,堪稱台灣拳擊界怪咖,他與一般身材魁武、虎背熊腰的拳擊手完全不搭調,一眼看上完全無法認同這是一位拳擊手,甚至想欺負他的人還不會把他視為對手,如此不起眼的角色說他是玩拳擊的,大概都會望之不信!但郭枝來卻是國內拳擊界資深前輩。

▲影音/1月23日為鷹雄拳擊館十二週年慶。(影片/鷹雄拳擊館 郭枝來提供)

現年75歲的郭枝來,在台灣拳擊界可是資歷深厚,談及台灣無論職業、業餘拳擊大小事,他是絕對的賢拜當之無愧。郭枝來對台灣拳擊運動一向出錢出力,支持選手支持賽事古道熱腸,在拳擊界名聲響亮,受他栽培的選手及由他主動推動的賽事不計其數,拳擊界津津樂道,直至今日他仍念茲在茲「拳拳」為拳擊界奔走,希望台灣拳擊運動能栽培人材,形成運動風氣,帶動成長走向國際。

▲駐美代表蕭美琴向郭枝來學拳練身。(圖/郭枝來提供)

除了自身熱愛拳運,他最盼望的是讓國人了解拳擊的運動優點,形成全民健身運動,雖然不是要比賽,但能全面推廣認識拳運,讓國人熱愛為健康參與,而且認識拳擊不是暴力,人人把拳擊運動的禮讓美德深入生活,化解社會暴戾之氣,郭枝來說拳擊能讓大家樹德又健身。「菲律賓世界拳王曼尼帕奎奧是現今世界最偉大的拳王,長期付出捐款二億美元照顧菲律賓貧困家庭弱勢族群的愛,實在令世人感動敬佩!」郭枝來說。

因為練拳,一生奉獻拳擊運動的郭枝來現在身體硬朗,秀上幾拳架式的英姿虎虎生風,因為身體好他仍滿腦子想著如何為拳運發展。擴展自身經營的鷹雄拳擊館是重要目標,成立台灣拳王基金會,結合公益拳運來發展也是他極力推動的一件大事。無論推動擴展,還是多元經營都要錢,郭枝來不藏私,他很有魄力要賣地籌錢,「新年新希望新目標,我們在台北市北投大業路日産汽車後面的農地,把它賣了籌集資金」,郭枝來做事一向大手筆。「二塊地號分別是:豐年段一小段431/267坪,432/319坪,加起來有586坪。如果買任何其中一塊土地也可以接受,賣地籌錢就可以成立台灣拳王基金會」,郭枝來期盼有人出資購地,支持他完成畢生最大願望。

▲2015年郭枝來受邀參加WBC國際職業拳擊總會世界年會,WBC蘇萊曼主席頒發臺灣官方拳協會。(圖/郭枝來提供)

拳擊在台灣不是主要運動,運動人口也不多,雖然黄筱雯在2020東奧拿下臺灣史上首面奧運拳擊獎牌,但對國內推廣拳運仍衝擊有限。「我要籌金推廣全民拳運的計畫不只是為比賽,而是以全民練拳健身為出發點,再普及形成風氣後不斷挖掘培養人才,才能讓台灣拳擊運動既多元又能正軌發展。」郭枝來信心滿滿的說。

今2022年1月23日為鷹雄拳擊館十二週年慶在忠孝東賂段481號B1舉行,歡迎舊雨新知參加。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