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影音/行到水窮處 周文海攝影圖文展台灣美景盡收眼底

影音/行到水窮處 周文海攝影圖文展台灣美景盡收眼底

記者樊德惠/台北報導

無論是傍晚的暮色漸沉,又或者是大清早的東方破曉,攝影家周文海用眼、手和心與大自然進行的對話,對他而言構圖是觀點,技法是語氣,讓人感受到每一幅作品對話的深度。周文海的攝影師承他的父親周志剛攝影大師,這次在國父紀念館的展出也表達了對父親的感恩與思念,周文海更引用「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和拍台灣各地的美景,來表達出作者與自然間的心境。

▲周文海用鏡頭與大自然對話。(圖/樊德惠攝)

在開幕式的分享會上,周文海闡述著鏡頭下動與不動的創作體會,更讓現場喜愛攝影的來賓們相當的感動。周文海表示,他七歲就開始跟隨父親拍攝風景,40歲開始做攝影志工,不參加攝影比賽,也不曾加入攝影社團,沒有任何攝影的榮銜,喜愛獨自遊走於山川峽岸之間,和大自然相遇,獨特的藝文氣息更是他作品的特點。

▲攝影家周文海分享攝影的生命。(圖/樊德惠攝)

而這次很高興邀請到有十多年策展經驗的資深策展人陳欣婷一起合作,陳欣婷有著倫敦十年策展人的資歷,也曾和大英博物館與國家畫廊合作。

▲攝影家周文海與來賓合影留念。(圖/樊德惠攝)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這場難得的展出,希望即便是在疫情之下,也能透過這場展覽,讓民眾們能體會到福爾摩沙的寧靜,更珍惜這塊寶島台灣的美,這場展出自1月6日到19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國父紀念館二樓的文華軒來參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