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XF 系列最新成員亮相 Canon 全新輕巧型廣播級 4K 攝影機 XF605 開放預訂

XF 系列最新成員亮相 Canon 全新輕巧型廣播級 4K 攝影機 XF605 開放預訂

推薦新聞

【記者柯宗鑫報導】集結優異光學性能、可靠操控性和智慧拍攝等功能於一身的輕巧型廣播級 4K 攝影機 XF605,是專業影像創作者的最佳廣播級 4K 攝影機選擇,特別適合戶外新聞採訪、婚禮、活動或紀錄片攝影等工作。Canon 宣布全新 XF605 自即日起正式接受預訂,建議售價新台幣 142,900 元。

作為 XF 系列的最新成員,XF605 延續廣受好評的 XF705 的優點,採用 1 吋 829 萬像素 CMOS 影像感測器,帶來低雜訊和更佳感光能力,以及結合 25.5mm 廣角 15 倍光學變焦高品質 L 系列 4K 攝影鏡頭,採用 Super UD 鏡片確保低色散影像,不論畫面中央至邊緣均擁有更佳影像品質,締造逼真細膩的 4K UHD影像。操控方面,XF60 5配備對焦、變焦、光圈三個獨立的鏡身轉環設計,大幅提高拍攝效能,方便使用者精準操控影像效果。

XF605 具備廣播級專業影像品質,支援以 XF-AVC 或 MP4 格式拍攝 4K UHD (3840 x 2160) 60P 4:2:2 10-bit 影片,影像傳輸率分別為 410Mbps 及 225 Mbps,能直接儲存4K UHD影片至 SD 記憶卡,不僅保持優秀畫質,亦方便長時間記錄。此外,XF605 亦支援拍攝 FULL HD (1920 x 1080) 120P 4:2:2 10-bit 影片,方便因應拍攝題材創造如慢動作等更具創意的影片效果,影像傳輸率高達 310 Mbps,適用於拍攝網路影片、機構宣傳影片等不同領域。

XF605 配備與 XF705 相同的 1 吋 4K UHD CMOS 影像感測器,提供高達 829 萬有效像素作 4K 攝影。憑藉影像感測器的更高感光表現,結合 DIGIC DV 7 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強大 4K 運算能力,令訊噪比例大幅改善,即使於低光源環境拍攝,仍能保持出色的低雜訊表現,締造更細緻銳利、清晰流暢的夜間影片。

Canon-XF605鏡頭內置3種密度濾鏡,方便配合不同光源環境靈活選用。

XF605 內建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系統,能同時進行感光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帶來能配合 4K 攝影所需的精準銳利對焦表現。使用者更可以於輕觸式 LCD 螢幕內的 80% 範圍上直接觸控以選擇對焦點,讓對焦操控變得更快捷方便。配合連續自動對焦功能及新增的眼睛、臉部及頭部偵測功能,帶來更流暢準確的自動對焦及追焦表現,確保時刻對準移動中的人物主體。

鏡頭焦距相等於 35mm 的 25.5mm-382.5mm 變焦範圍,能輕易拍攝震撼的廣角畫面或特寫人物的表情神態,特別適合需要鏡頭覆蓋範圍極廣的婚禮或活動等拍攝工作,塑造更豐富多變的畫面。於高解析攝影模式時,XF605 能充分利用 4K UHD CMOS 影像感測器的有效像素,在保持高解析畫質的情況下,提供 30 倍Advanced Zoom 以延長焦距至 765mm,進一步提升望遠能力。另外亦可選配 WA-U58 0.8 x廣角鏡頭配件及 TL-U58 1.5x 望遠鏡頭配件,以延長鏡頭覆蓋範圍。

Canon-XF605支援-USB-Video-Capture-功能,可作為-webcam-使用,亦支援全新-CTM-行動應用程式。

鏡頭具備常見於旗艦型號的高折射率超低色散鏡片(Super UD),有效減少色差,確保為整個變焦範圍帶來高解析度及低色散的高品質影像;其9片環型光圈葉能輕易營造柔和自然的散景效果,特別適合戶外夜景拍攝,能將都市的璀璨燈光化成悅目的圓渾光點,加強電影感。鏡頭亦已內置 3 種密度(1/4、1/16、1/64) ND濾鏡,方便配合不同光源環境靈活選用。機身更配備對焦、變焦及光圈3個獨立鏡頭轉環,提供更佳、更可靠的操控性。

XF605 內建 HDR 影片拍攝,提供 HLG 及 PQ gamma 選擇,有助還原更佳色彩和重現更廣闊的明暗範圍,省下後期調色步驟,尤其適合直播製作。XF605 同時提供 Canon Log 3 Gamma 以供選用,能準確保留更多畫面上偏亮及偏暗部分的影像色彩細節,方便於後期製作進行調色及校正畫質。此外,透過 HDR 觀看輔助功能,使用者可於 HDR 拍攝時透過自動或手動曝光調整以獲得準確曝光,並於 LCD 螢幕及電子觀景器直接查看模擬的 HDR 影片。

Canon-XF605具備廣播級專業影像品質,能直接儲存4K-UHD影片至SD記憶卡。

全新 DIGIC DV 7 數位影像處理器,大幅提升 4K 運算處理能力,更忠實呈現豐富細膩的影像細節,締造更富層次、銳利逼真的 4K 影片;極速的運算能力令攝影機的各項功能得以完美發揮,例如提升 Canon Log 3 的影像動態範圍,進一步加強 4K 影片的表現力。DIGIC DV 7 亦大幅提升雜訊處理能力,帶來更出色的高感光度拍攝表現,即使於肉眼難以辨識的漆黑環境中,仍能藉著現場的微弱光線,拍出低雜訊、細緻銳利的亮麗影像,加強低光或晚間拍攝的彈性。

除可透過 FTP 作檔案傳輸外,亦提供使用 H.264 編碼格式的 IP Streaming串 流功能。H.264 格式(最高9 Mbps / 1920 x 1080 60p) 可用於將 Full HD 影像經外置 IP 編碼器,透過網路有效並可靠地放送到各個電視台或社交媒體平台。進行直播時,使用者可使用機身的 LCD 顯示幕或外接顯示幕即時確認和檢查直播畫面。

支援的 12G-SDI (連聲音及時間碼) 輸出端子,只需一條 12G-SDI 線便能將 4K 影片直接輸出至 4K UHD 顯示幕或廣播後期製作設備上,方便直接觀看 4K 影片或進行其他後期製作工作,配合專業級影片攝製流程。除了影片拍攝外,XF605 亦支援 USB Video Capture 功能,可作為 webcam 使用,滿足不同的高品質通訊應用需要。回應日趨變動的工作環境,XF605 亦支援全新 CTM (Content Transfer Mobile) 行動應用程式,可透過 Wi-Fi 或 USB 即時傳輸 proxy 影片及 metadata 至手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