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推廣在地有機蔬菜 縣農會食農教育課程走入校園

推廣在地有機蔬菜 縣農會食農教育課程走入校園

新竹振道/記者簡舒祺/新竹報導

新竹縣響應行政院農委會推動有機暨友善農業發展政策,自108年9月起,就大力推動轄下120所國中小營養午餐採用在地有機蔬果,日前,新竹縣農會也特別在竹北國小及山崎國小,辦理食農教育課程,不僅邀請明星主廚巧手料理、讓食物變得更好吃,還帶領孩子們到農場體驗、栽種認識有機蔬菜。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均衡飲食非常重要,尤其在鈣質的攝取上,更是不容輕忽,為了讓孩子都能攝取到充足且多元的營養,營養師在菜單設計上可是煞費苦心,不僅在菜單中融入在地優質農產,更透過宣導,讓孩子明白不挑食對健康的重要性。

許多孩子對於蔬菜總是有些抗拒,為了讓孩子願意吃,主廚也透過巧手,為營養午餐菜色施加魔法,不讓不好吃成為孩子拒吃的藉口。

在地有機蔬菜從農場到餐桌,再從土地進校園,不僅落實地產地消政策,更有效減少食物里程,讓學童吃得健康並創造永續友善生產環境。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