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熱愛生命拒絕毒品 反毒海報創作快閃演出

熱愛生命拒絕毒品 反毒海報創作快閃演出

透過語音聽新聞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勇敢向毒品說不」、「珍愛生命」,一整排圖畫紙作品,都是小朋友們用童稚的筆觸,努力的在圖畫中表達出對毒品說「不」的重要概念。

新竹樂麗扶輪社與新竹縣一家藝術教育機構合作,鼓勵師生共同進行反毒繪畫的創作活動,孩子們本來對毒品的概念一知半解,但在活動的過程中,慢慢了解毒品的可怕,樂麗扶輪社希望孩子可以進而拒絕接觸以及使用毒品。

很多毒品會引藏自己的身分,不會告訴你它就是毒品,等到小朋友接觸、使用以後,再發現都會來不及,因此平常在外面,就要教育孩子避免食用陌生人給的零食,小心謹慎,才能防止毒癮纏身。

反毒海報創作的教育意義相當深遠,因為毒品是千千萬萬不能接觸,也不能因為好奇心而去使用,反毒教育向下扎根,就是希望讓孩子們都可以遠離毒品,健康成長與茁壯。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