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影音/柚子香腸與臘肉 全台創始人林香妹懶人料理征服老饕

影音/柚子香腸與臘肉 全台創始人林香妹懶人料理征服老饕

記者樊德惠/台北報導

把大腸包上帶有柚子口味的香腸,又把柚子臘肉結合柚子香腸所做成的迷你披薩,原本是鋼琴老師的台東阿美族人林香妹,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來征服老饕們的味口。有鑑於老家種的柚子每當風災就得面臨巨大的損失,讓她臨機一動,把柚子結合香腸與臘肉,用濃郁的柚香,在2007年成了全台第一個柚子香腸的創始人,還開起了第一家的創始店。

▲林香妹所研製的柚有好事-柚子蜜汁肉乾。(圖/樊德惠攝)

▲佐柚逢源-柚子臘肉。(圖/樊德惠攝)

到2015年又增加了名為「佐柚逢源-柚子臘肉」和「柚有好事-柚子豬肉乾」等兩項產品,更推出一道道簡單的懶人料理,只要將食材放進烤箱設定二十分鐘再翻面,就能做出讓人食指大動的大腸包小腸和濃郁柚子鳳梨起司口味的迷你披薩。

▲簡單的輕食料理解決忙碌的餐食。(圖/樊德惠攝)

因為香腸香腸煎、煮、炒、炸、烤都適合,林香妹把產品置入網購,更常受邀於各大美食展,假日期間就會回到台東知名的東河舊街東河包子店旁,也就是南東河388號擺起攤位服務當地的消費者和遊客,林香妹表示,目前正值年節期間,帶有年節味道的「腸香佐柚-柚子香腸」、「佐柚逢源-柚子臘肉」以及「柚有好事-柚子蜜汁肉乾」等,正是最好的年節伴手禮,希望大家都能有機會品嚐到台東的美食文化(訂購專線:林香妹 0920-503608)。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