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胡瓜、小禎捐年菜 助華山孤老好過年

胡瓜、小禎捐年菜 助華山孤老好過年

胡瓜、小禎捐年菜 助華山孤老好過年

(圖/胡瓜與小禎,年前特意撥空到獨居黃奶奶家中,關懷拜訪) 【WoWoNews】綜藝大哥胡瓜自103年起捐助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今年再次擔任公益大使,與小禎父女攜手一起做公益,邀請社會大眾關心自己的長輩,也關懷社會上弱勢的老人。胡瓜與小禎,年前特意撥空到獨居黃奶奶家中,貼上春聯,除舊佈新,包水餃送祝福;更安排主持的節目幫助華山推廣捐年菜公益,盼能讓華山基金會台澎金馬服務的長輩都能收到祝福。 20年前,華山站長與義工到獨居奶奶家中服務,奶奶不好意思地請求幫忙「我行動不方便,因為過年時沒有送餐的服務,能不能請你們去幫我買一些乾糧,讓我在過年的時候有東西止餓。」不捨奶奶一個人冷清過節,除夕夜當天,義工煮了一鍋熱騰騰的雞湯送到奶奶家,隔年(民國92年)起華山開始推動「愛老人 愛團圓~捐年菜助孤老」公益,邀集社會愛心,讓孤老過年也能有一份溫飽。 今年邀請胡瓜擔任年菜愛心大使,歲末之際,胡瓜小禎親自到90歲獨居的黃阿嬤家,打掃環境,親自包水餃,讓阿嬤開心得合不攏嘴,她說:「這屋子總是只有我一個人,你們來陪我聊天,我可以開心好幾天了!」。胡瓜更聯合自己主持的節目「歡樂智多星」製作單位,由小禎特別組隊「公益姊妹」,爭取孤老年菜經費。遊戲過程中,女兒小禎交換身分,親自下場答題。他憑著多年主持益智節目答題經驗,加上公益加持運氣滿點,仍輕騎過關保持「爆爆六選一」單元中至今還沒被噴臉的紀錄。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