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0」防線失守 新增確診+外來足跡 歡樂宜蘭年停辦

宜蘭「+0」防線失守 新增確診+外來足跡 歡樂宜蘭年停辦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Omicron變異株快速蔓延肆虐,繼多個縣市淪陷之後,宜蘭縣堅守多日的「+0」防線,也為之失守,23日驚傳2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已由中央發佈、1例尚未編號公布;另有1例外縣市確診個案到宜蘭活動的足跡。隨著疫情的急遽升溫,縣長林姿妙宣佈:停辦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也提醒民眾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或高感染風險的場域。

該例今日公佈的案18443號為20多歲男性,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櫃檯員工。縣府衛生局表示,個案於22日出現咳嗽、發燒及噁心症狀,經採檢後為陽性確診,CT值26。他的女友,也在同一飯店工作,亦已採檢確診,CT值14,但尚未完成相關程序,未編案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公布,但相關疫調及防疫工作已經展開。



▲本土疫情升溫,歡樂宜蘭年被迫停辦。(圖∕宜蘭縣政府)

縣府今(23)日一早即動員羅東聖母醫院等醫療團隊進駐飯店,為近500位員工和大約500名旅客進行篩檢,希望儘速切斷傳播鏈。衛生局亦從即日起至25日在礁溪設立社區篩檢站,提供有需求的民眾就近篩檢。

衛生局表示,目前該酒店確診案,已匡列居家隔離35人、自主健康管理17人,飯店員工有96%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將持續進行疫調及監測工作,以及完成環境清消。

此外,該局還接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通報說,該市1月21日確診的案18348號,為20多歲女性,CT值15,曾於1月18日至宜蘭旅遊而留下多處足跡。

縣府在接獲確診及外來確診個案相關訊息後,亦於防疫記者會中公佈個案公共足跡,提醒和這些足跡重疊的民眾或攤商、店家,能儘速接受社區篩檢。案18443號和案18348號活動足跡如下圖:



▲18443號公共活動足跡。(圖∕宜蘭縣政府)



▲案18348號公共活動足跡。(圖∕宜蘭縣政府)

因應18348號的活動足跡,縣府則請羅東博愛醫院於今(23)日加開社區篩檢站為民眾服務。目前該案已匡列自主健康管理36人,也請相關單位儘快完成消毒工作。

農曆春節將至,為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縣長林姿妙宣佈,原訂1月31日舉辦的宜蘭年除夕守歲晚會、2月1日至6日的文化行春活動停止辦理,並提醒民眾進出任何場所都要落實實名制,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或集會,儘量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風險場域;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

適逢寒假期間,為讓家長安心工作,林姿妙亦宣佈,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鄉鎮市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將照常辦理課後留園服務,呼籲各幼兒園務必落實實聯(名制)、量測體温、確實佩戴口罩、用餐隔板、保持室內通風良好並加強清潔消毒等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師生健康。

衛生局指出,目前縣內第一劑疫苗接種涵蓋率達79.3%、第二劑72.4%,第三劑已有16.4%。配合中央政策,縣府開設快打站為縣民施打COVID-19疫苗,自1月11日至22日止,第一、二波快打站累計近21,000人完成接種;將從1月25日起啟動第三波快打站,共開設3處,提供第一、二劑及第三劑之BNT和高端疫苗施打服務,籲請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前往施打。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