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本土案列創今年新高 蔡英文說話了

本土案列創今年新高 蔡英文說話了

(陳樂珊/綜合報導)本土案列持續擴增,而昨天(22日)再新增82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其中本土案列創今年新高。為此,行政院、交通部等部會皆緊急召開防疫會議,下達加強防疫措施等指令,而總統蔡英文隨後在臉書安慰民眾,並呼籲大家「戒慎不要恐慌」。

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安慰民眾,並呼籲大家「戒慎不要恐慌」。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從這波以來的本土案例來分析,3成無症狀、7成輕症,並呼籲大家「戒慎不要恐慌」;蔡英文也說,現在除了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加速醫療整備,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將全面強化各項防疫措施。

而由於新增82例本土個案,蔡英文說,即日起,宗教集會場所、大眾運輸運具內全面禁止飲食,也停止辦理遶境、搶頭香等團體宗教活動。蔡英文也呼籲,餐飲場所應嚴格落實實聯制,各大公共場所落實人流管制、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此外,關於高雄港、桃園電子廠群聚染疫事件,蔡英文表示會持續擴大採檢、追蹤,全力防堵疫情,也請大家務必注意指揮中心的訊息,團結守住疫情防線。文末,蔡英文再次提醒大家:「盡快接種疫苗,讓社會更安全,大家安心過好年。」

熱門新聞:幸福列車開進嘉義偏鄉小學 傳愛小點心送溫情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