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本土疫情擴大蔓延 總統蔡英文:盡快接種疫苗 大家安心過好年

本土疫情擴大蔓延 總統蔡英文:盡快接種疫苗 大家安心過好年

記者陳映庭∕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延燒,22日又新增82例本土確診,總統蔡英文緊急透過臉書及群組向國人喊話,呼籲大家「戒慎不要恐慌」,並再次提醒大家,盡快接種疫苗,讓社會更安全,安心過好年。

蔡總統指出:「今天新增82起本土病例,從這波以來的本土案例來分析,3成無症狀,7成輕症,大家戒慎不要恐慌。」

「現在,除了持續提升疫苗覆蓋率,加速醫療整備,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我們將全面強化各項防疫措施。」

「包括即日起,宗教集會場所、大眾運輸運具內全面禁止飲食,也停止辦理遶境、搶頭香等團體宗教活動。」

她並呼籲,「餐飲場所應嚴格落實實聯制,各大公共場所落實人流管制、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關於高雄港、桃園電子廠群聚染疫事件,我們會持續擴大採檢、追蹤,全力防堵疫情,也請大家務必注意指揮中心的訊息,團結守住疫情防線。」她再次提醒大家,盡快接種疫苗,讓社會更安全,大家安心過好年。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