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公平會30週年慶!總統、行政院長同慶賀!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公平交易委員會本1月21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公平30 交易磐石」30週年慶祝茶會,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皆親蒞致詞,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中選會陳朝建副主任委員、海委會蔡清標副主任委員、公平會歷任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及委員、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Lindiwe Kunene代理大使、紐西蘭商工辦事處Mark Pearson代表、蒙古貿易經濟代表處Altandush.u副代表、工總、商總、傳銷公會及相關產業團體、學者專家等貴賓逾百人參與盛會,齊祝公平會生日快樂!▲公平交易委員會慶祝成立30週年慶祝儀式。(圖/公平交易委員會提供)

公平會李鎂主委在致詞時提及,在歷任主委的領導下,公平會歷經了30年的努力,立足臺灣、立足世界,在維護市場交易秩序、營造優質經營環境等方面,都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

李主委表示,公平會雖然是個獨立機關,但「獨立不是孤立、也不必孤獨」,她對產業界夥伴「不失聯、不斷線」,溝通管道永遠保持暢通;也鼓勵同仁走出去多聽多看多交流,而且「寫公文不是在寫籤詩」,要講「白話」、「人話」,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跟各界溝通,避免講行話。李主委希望能翻轉外界對公平會的印象,除了專業和嚴謹外,公平會也是熱心、熱情能成為幫助企業合法競爭、賺錢的好夥伴。

李主委同時指出,公平會很多資深同仁在公平會打拼30年,將陸續退休,「政府找人才,人才挑舞台」,人才的培育與經驗的傳承,未來將是公平會的重點要務,她也期許公平會能在同仁的努力下打響招牌,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由於蔡總統曾擔任公平會第2屆委員,李主委甚至開玩笑說,公平會出去的同仁,發展無窮,最高可以做到總統。

▲公平會成立30週年與會嘉賓合影。(圖/公平交易委員會提供)

李主委進一步指出,面對全球數位化的浪潮,商業模式不斷改變,各國競爭法執法機關也在積極尋求應對的方法,公平會十分重視數位經濟的競爭議題,並積極研擬解決方案。在過完年後,公平會將會發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屆時也請各界多多予以指教。

蘇貞昌院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公平會從無到有,在歷屆公平會主委與同仁努力下,奠定了穩固的基礎,而李主委就任這一年來,也因應數位新世代的需求做出各種突破,期許公平會如遇有惡意囤積居奇、不公平競爭情形,能展現魄力與能力,在執法上也能與國際接軌,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指出,在1995年到1998年,她擔任公平會委員,看到同仁們充分發揮長才,不論是宣導或執法,都能剛柔並濟,非常不簡單。在2002年,公平會成為OECD「競爭委員會」觀察員,創下臺灣加入OECD專業委員會的首例,現在也跟日本、韓國公平會,並列東亞競爭法執法技術輸出國,來協助新興國家的競爭法主管機關提升執法能力。對於公平會的豐碩成果,她與有榮焉。

▲公平會慶祝30週年全場貴賓合影。(圖/公平交易委員會提供)

蔡總統最後期許,公平會要與時俱進,繼續充實完備競爭法規,成為讓市場能公平、有效率的運作,最堅實的守護者。

隨後,由總統、行政院長、公平會李鎂主委、歷任主委及與會貴賓,一同啟動點亮水晶球慶祝儀式,祝賀公平會30週年生日快樂,本次茶會在與會貴賓的熱情參與及支持下,氣氛溫馨感動,活動圓滿落幕。(公平交易委員會廣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