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國出招!香港中文大學新增必修課「認識今日中國」 未通過將不能畢業

中國出招!香港中文大學新增必修課「認識今日中國」 未通過將不能畢業

(陳樂珊/綜合報導)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正在籌備國家安全課程,以加強學生對國家歸屬感,消息指出,中大將新增一科1學分的必修課「認識今日中國」(Understanding China Today),未修畢通過將不能畢業;而獲得大學教務會的相關學術批准後,預計將於2022學年推出。

圖/中大將新增一科1學分的必修課「認識今日中國」(Understanding China Today),未修畢通過將不能畢業。擷取自Google Maps

據報導指出,「認識今日中國」課程中將涉及國安法、基本法教育,並將在校園推行基本法與國安法教育,來加強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包括在對新生的迎新活動中,加入以國家安全為題的講座,負責籌備迎新活動的學生須講解國家安全、媒體素養的重要性。

中大強調,根據「港區國安法」第10條規定,應透過學校等開展國安教育,提高港人的國安意識和守法意識;大學需配合教育局和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按照法律要求履行相關責任。

此前,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及教育大學等校,已相繼推行國安教育課程。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及城市大學,則尚未公布相關安排。

熱門新聞:日本棒球漫畫大師水島新司不幸因肺炎過世 享壽82歲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