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致力開創農產新方向 花蓮縣攜手吳寶春研發新產品

致力開創農產新方向 花蓮縣攜手吳寶春研發新產品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繼去年9月國際級烘焙大師吳寶春到花蓮與在地烘焙業者交流後,今年在縣長徐榛蔚力邀下,再度造訪花蓮,由農業處長吳昆儒陪同,實地走訪在地特色農特產品,期盼找到更多元化的運作路徑。▲國際級烘焙大師吳寶春(前左二)由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陪同(前左一)造訪吉安鄉,與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前左三)等人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吳寶春拜訪了花蓮北區、中區農會及多位農友,由鳳榮地區農會黃榮和、光豐地區農會張明發、吉安鄉農會張德奇等總幹事帶領農友們,介紹多項特色農產品與加工量能,如黃豆、肉桂、黑糖、天貝、樹豆、紅糯米、芋頭、木耳等,不一而足,讓吳寶春能夠了解每項食材特性後,運用在烘焙產品裡,不僅增添風味,更能深化農產文化。▲國際級烘焙大師吳寶春(中)與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右三)、光豐地區農會總幹事張明發(左三)等人等人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吳昆儒指出,如同吳寶春師傅的經典名言:「冠軍只是當下,學習才是永遠。」,去年10月,吳寶春前往義大利米蘭,參加「潘尼朵尼世界盃」大賽,在當地學習了果品加工技法,感謝吳寶春毫無保留地分享所學,後續花蓮也將和吳寶春攜手合作,研發農產食材,盼能拓開農特產應用領域,創造新的發展方向。

▲烘焙大師吳寶春(右)實地了解風榮地區農會生產的豆漿等加工品。(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是全國重要的有機農業生產大縣,不管種植面積、生產品質或出貨總量,都是數一數二,每季都有特色作物,此外,花蓮從山到海,都具備了豐富的發展能量,花蓮擁有最純淨的水源,透過有機農法,保留了農作物本身原有的滋味,作為麵包的原料,更能體現出這塊土地的味道,也期盼透過吳寶春師傅,將有滋有味的花蓮帶向世界。▲烘焙大師吳寶春(右)實地了解花蓮農特產栽植環境與特色。(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