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住飯店就好 別買房也不用看房東臉色

住飯店就好 別買房也不用看房東臉色

房價高漲,對不少年輕人來說,房子買不起,租房子開銷也很大。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住宿2.0」提出解方,入住商務旅館選擇月租方案只要1.5K,還有專人打掃。

原PO說,每天住飯店、每天專人打掃、一個月1萬5,幹嘛買房?不用怕房東趕、不用繳管理費、不用繳水費、不用繳電費、不用繳第四臺、不用繳房屋稅、不用繳地價稅、不用買房了。

疫情爆發後,不少商務旅館推出月租方案,只要付1.5萬的租金即可入住,雖比起一般套房稍貴一些,卻不用怕遇到惡房東,也不用繳管理費,就能享受24小時的管理服務,還有專人打掃,包水電不用額外負擔,也不用繳第四臺,更不會有買房每年要負擔的稅金。

有網友覺得「中肯到不行」、「好像很划算」,「台北蠻多飯店都可以包月,價格確實差不多1萬5至1萬8左右」;還有人建議「如果真是這樣,把房子租別人去住飯店就好啊,還有早餐吃勒」。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房租不會是終生1萬5,到中年、老年,租金應該漲好幾倍了」,也有人說「只適合一人飽全家飽的單身者」。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