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翻糖蛋糕紅到國際迭獲大獎 大葉大學陳奕廷為台灣爭光

翻糖蛋糕紅到國際迭獲大獎 大葉大學陳奕廷為台灣爭光

記者李喬智/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學生陳奕廷,大學念的是餐飲,希望吸取藝術創作的養分,讓翻糖蛋糕有所突破,因而選擇攻讀藝術碩士。他近期挑戰國際競賽,作品「美人魚」勇奪2021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翻糖工藝金牌,作品「森之精靈」榮獲2021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翻糖蛋糕裝飾展示金牌。

陳奕廷同學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賽事改採線上形式,完成翻糖蛋糕作品後拍攝影片,與書面資料一同繳交,謝謝評審給予金牌的肯定。大學教他翻糖蛋糕的莊淑媚老師常常以美人魚為題材,在韓國奪金的「美人魚」是他向老師致敬的作品,加拿大金牌的「森之精靈」作品則是他到大葉大學攻讀碩士班的心得,設藝學院鼓勵學生去感受各種媒材,他從大葉大學的綠色校園形象發想出森林的精靈。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的翻糖蛋糕作品。(圖/大葉大學提供)

陳奕廷同學說,接觸到翻糖蛋糕後,他就對翻糖蛋糕情有獨鍾,翻糖蛋糕主要的原料是吉利丁、油和各種糖,有時候其中一個物件做好覺得不夠理想,又會重做,加上要經過一定時間的乾燥程序,完成一件作品通常要花三個月左右。大學時期他一直專注在翻糖蛋糕的技巧,他希望藉由跨領域的學習,拓展視野,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設置有九大工房,強調實作學習,進入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就讀後,一方面讓他接觸到多樣性的媒材,另一方面感受到創作的自由性,提供很多啟發,讓他對翻糖蛋糕創作更有想法。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指出,陳奕廷同學製作翻糖蛋糕的技巧非常純熟,他希望翻糖蛋糕不只是侷限於現在的寫實人物,可以發展出更多可能,因此到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進修,透過學校的美學訓練,提升觀察力與創造力,恭喜他獲得兩面金牌,期待未來他的翻糖蛋糕作品能開創出更多元的面向。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