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辦尾牙?不辦尾牙?網友幾乎一面倒

辦尾牙?不辦尾牙?網友幾乎一面倒

新年春節將至,各企業陸續宣布年終數字外,另一件重頭戲就是尾牙活動。不過由於近2年疫情因素,許多公司都停辦,但仍有公司讓員工投票,自行決定「辦尾牙還是領現金」。對此問題,網友似乎答案一面倒。

有網友日前在PTT以「辦尾牙或領3000,你選哪一個?」為題發文,表示公司要員工投票選擇是否辦尾牙,如果不辦的話,折現三千進戶頭。網友直言自選拿三千,因為不用跟老闆去飯還有錢可以拿。於是發文,想知道大家的選擇為何?

貼文讓網友心有同感,有人說「當然是拿三千」、「3000,要吃自己拿去花比較爽」、「拿3000阿 浪費下班時間還要敬酒」、「當然是領3000比較實際啊」、「 尾牙都被瘋狂灌酒 不如領錢」、「尾牙就是加班啊」。無論從效益、從心情,大家似乎較傾向拿到錢最實際。

不過,也有人看上尾牙的抽獎份上,紛留言「我選純抽獎+3000」、「看有沒有抽獎」、「3000,要不是免費的或有抽獎,誰想吃尾牙」、「如果尾牙有抽獎的話尾牙」、「尾牙重點在抽獎沒抽獎不如別辦」。

不論是要上台載歌載舞事前密集彩排的辛苦怨念,還是抽獎期待很大、失望更大的過往經驗,種種的記憶都大大降低了許多上班族參加尾牙的意願。不過,畢竟只是1年1次與老闆、同事間難得的聚會,有機會的話還是多珍惜這樣的機會,就算不能抽到大獎,也能透過活動的儀式感謝自己過去一年的努力,並迎接嶄新的一年,再接再厲繼續奮鬥!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