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八德分局防搶演練 提醒民眾注意財物安全

八德分局防搶演練 提醒民眾注意財物安全

記者董雨菲/桃園報導

過年快要到了,很多人開始提領大筆現金要準備過年,為了保護民眾財產安全,八德分局特別和轄區銀行共同實施「防搶演練」,希望可以藉此強化金融機構應變作為以及提升員警攔截圍捕的反應技巧。

兩名歹徒趁銀行即將打烊之際衝進銀行內行搶,一名歹徒持槍控制保全,另一名歹徒持槍走到櫃檯喝令行員將現金放進手提包內,行員保持冷靜趁機按下緊急警報鈕,歹徒行搶得手後步出銀行,剛好遇到接獲通報的巡邏員警抵達現場,歹徒見狀立即騎乘機車逃逸,其中一名歹徒來不及坐上機車直接遭警方逮捕,另一名則在線上快打部隊攔截圍捕之下,也棄械投降。

這麼緊張驚悚的過程,其實是八德分局和銀行合作的防搶演練,八德分局也呼籲,民眾如果要存款或是提領大量現金,可向鄰近派出所申請護鈔服務,來降低被害風險。

八德分局表示,春節期間治安不打烊,八德分局除了提供舉家外出安全維護以及護鈔等服務外,也會持續加強各治安重點地區的防竊、防搶工作,讓大家安心過好年。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