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竹子開花

竹子開花很罕見,更罕見的是,最近我在花蓮東海岸看見有人剛種一年的竹子,居然開花了。

依照過去觀察的現象,竹子開花不久,即會枯死,所以開花對竹子而言,恐怕是生命即將到了盡頭。不過,令我百思不解的是,所看到的竹花是剛新裁種的竹子,怎麼會開花呢?

新種的竹子屬麻竹,其生命可達60年,它會開花,我判斷可能是水土不服,地質土壤都不適合竹子生長,所以發出訊息,至於竹子是否枯萎或繼續生長,我將繼續觀察。

過去《後山小調》介紹不少賞心悦目的花卉,竹花倒是第一次,有報導說,竹子開花有災難發生,我認為地球上大大小小的災難每天都會發生,不宜怪竹子開花,應是自然現象,平時比較罕見的竹子開花,就長得這個樣子,請大家分享欣賞。(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溫富振)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