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新銳作曲家蕭育霆VS雙子二重奏 1/29澎湃敲出宜蘭脈動

新銳作曲家蕭育霆VS雙子二重奏 1/29澎湃敲出宜蘭脈動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春節將至,被廣播主持人譽為最適合連假出遊於車上聆聽的跨界音樂專輯《沿海憶像–臺九線詩篇》發表會,將於1月29日晚間在東吳大學松怡廳登場;國際擊樂大賽常勝軍宜蘭子弟雙子二重奏簡任廷和簡任佑,將在音樂會中擊出融合宜蘭意象的多首樂曲,讓美麗的故鄉風情隨著串串音符流竄全場,歡迎各界音樂愛好者到場聆賞。

新銳作曲家蕭育霆,繼上一張專輯《花東印象》入圍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睽違五年用更豐富的編製,融合爵士、探戈(Tango)、古典、現代等不同曲風,從臺灣最美的東部海岸公路臺九線上,譜下一幕幕動人的回憶與意象。

其中,宜蘭子弟國際擊樂大賽常勝軍雙子二重奏(Twincussion)簡任廷和簡任佑(雙胞胎兄弟),將在專輯發表會中,演奏多首專屬創作。作曲家將宜蘭的人文地景,包括蘭雨、鐵工廠與火車等意象融入了木琴二重奏中,呈現出屬於宜蘭的節奏脈動。

簡任廷和簡任佑兄弟,自丹麥留學歸國後,即致力將音樂結合故鄉宜蘭的文化推廣至國際舞台,已是國際知名的雙胞胎擊樂家。此次能與新銳作曲家蕭育霆合作,特別是演奏故鄉相關的音樂作品,兄弟二人都感到特別開心。

「我們一直希望透過音樂將宜蘭之美傳播到世界各地!」簡任廷和簡任佑興奮的說,期待這場音樂會能透過串串音符,讓更多人領略到宜蘭的風光特色與脈動。

其他演出團體與音樂家還有:團員屢獲金曲/金音獎肯定的爵士四爪樂團(楊曉恩、許郁瑛、徐崇育、林偉中);阿根廷吉他大師Roberto Zayas;國內知名新生代古箏演奏家郭靖沐,以及來自臺灣各大職業樂團的High Fly 豎笛四重奏和由國家交響樂團小提琴演奏家李家豪博士所組成的弦樂四重奏等。豪華的陣容,透過作蕭育霆在音樂會中穿插的導聆與賞析,將帶給聽眾連假前一場深刻的台九線(宜蘭、花蓮和臺東)音樂之旅。

《沿海憶像–臺九線詩篇》蕭育霆專輯發表音樂會

時間:2021年1月29日19:30

音樂地點:東吳大學松怡廳(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專輯發表音樂會兩廳院售票網址:https://reurl.cc/Mdldp4

票價:400/ 700/ 1,000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