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2022歡樂宜蘭年紀念紅包發表 要大家「福虎生豐」一整年

2022歡樂宜蘭年紀念紅包發表 要大家「福虎生豐」一整年

2022歡樂宜蘭年紀念紅包發表-要大家「福虎生豐」一整年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迎接新虎年的到來,宜蘭縣政府20日發表虎年紀念紅包及春聯,象徵「2022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正式起跑!縣長林姿妙說明紀念紅包及春聯的設計意象,祝大家「福虎生豐」一整年,並預告宜蘭年活動內容,邀請全國民眾到宜蘭迎新春、過新年。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指出,歡樂宜蘭年邁入第29年,是全國歷史最悠久且唯一慶祝農曆新年的大型節慶活動,主場地選在超夯打卡景點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不但有充滿年節喜氣的系列活動,還有縣府創立的文創品牌「JINHO宜蘭敬好生活」也同步推出系列商品,為農曆新年增添節慶氣氛。

縣長林姿妙20日上午在中興文創的宣傳活動中,揭曉「2022歡樂宜蘭年」主視覺,可愛又討喜的老虎一手拿金元寶、一手舉著金幣串、身上掛著平安符,象徵財源廣進、平安健康、活力滿滿,期望以老虎的力量庇佑來年健康平安。

新年的主題「福虎生豐」,引用成語虎虎生風,將首字改為「福」、風改為「豐」,希望在疫情期間為民眾帶來福氣與豐穫,祝福大家健康滿福迎接新的一年。紀念紅包的造型,亦延續去年的天燈存錢筒,讓民眾可以動手DIY摺出象徵財源滾滾來的存錢筒。

另外,也特別推出「JINHO宜蘭敬好生活」的敬好茶系列商品,嚴選在地好茶,隨著茶香把宜蘭的好山好水以及敬好生活的幸福態度傳遞給大眾。不僅有多種茶品的「敬一杯好時光 茶禮盒」組,還有「敬好呷 茶香牛舌餅」、虎年新春特別開發的「福虎生豐 宜蘭平安茶」。

林姿妙表示,2022歡樂宜蘭年規畫一系列的精采活動,除了邀請宜蘭縣藝術協會與本地10個社區共同將中興文創園區布置得年味滿滿!還包括1月15日舉辦米食共享、手做DIY的除舊佈新期前活動;1月25日的送神筅黗儀式;1月31日除夕夜,邀請民眾作伙來中興文創觀賞精彩的演出、玩遊戲,參加起爐祈福及跨年倒數拿紅包,共度熱鬧溫馨的農曆跨年。

另外,2月12日也安排「結虎緣·給你幸福紀念影像」活動,邀請虎年結婚及金婚(滿50年)、銀婚(滿25年)的民眾一起來重溫婚姻裡的美好時刻。2月12日也舉辦「抓周度晬過好年」,歡迎出生滿11個月至13個月的寶寶一起來宜蘭年留下最珍貴的回憶。

文化局表示,虎年紀念紅包自即日起至111年1月25日開放購買,每份40元,購買達100份以上,每份特惠35元,歡迎民眾到宜蘭文化中心、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及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服務台現場訂購,電洽訂購專線03-9322440分機373、462以及03-9354766;也可至2022歡樂宜蘭年生肖紀念紅包販售網站 https://2022yilanyr.hiweb.tw/、「宜蘭敬好生活」文創電商平台 https://chccpshop.e-land.gov.tw/product/lycefred/ 購買。

生肖屬虎的民眾,可免費索取,詳細辦法請參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ilccb.gov.tw、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臉書或電洽03-9322440分機9。虎年春聯則提供民眾免費索取,索取地點與紀念紅包販賣場址相同(每人限乙份,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JINHO宜蘭敬好生活」敬好茶系列商品,「敬一杯好時光 茶禮盒」每組售價290元、「敬好呷 茶香牛舌餅」每包售價50元、「福虎生豐 宜蘭平安茶」每包售價35元,於110年12月20日起預售,12月30日正式開賣,歡迎民眾至「宜蘭敬好生活」文創電商平台訂購,也可以到紀念紅包現場販售點預購及購買,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