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照亮清華文藝復興之路 白先勇獲頒榮譽講座

照亮清華文藝復興之路 白先勇獲頒榮譽講座

照亮清華文藝復興之路-白先勇獲頒榮譽講座

新竹振道/記者簡舒祺/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12/20特別頒授文學大師白先勇「清華大學榮譽講座」,以表彰他對經典文學與崑曲藝術推廣的卓越貢獻,同時,也感謝他為清華學子挹注濃厚的人文關懷與素養,成為清華文藝復興的燈塔,照亮學子學習之路。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指出,他50年前買了第一本《臺北人》,就十分敬佩白老師,也很榮幸能夠參與贊助白老師的文化工作。

白先勇自去年開始,在清華開設為期3年的「白先勇清華文學講座」,以大師的文學視角出發,連結當代名家的研究與閱讀經驗,推出系統性的文學講座課程選讀,對此,白先勇特別感謝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當年給了他第一桶金來推動青春牡丹亭,否則就沒有之後的崑曲復興。

白先勇在文壇享有崇高地位,近年投入崑曲藝術推廣,製作青春版《牡丹亭》巡迴兩岸、美國、歐洲,獲得廣大迴響,今年也適逢《臺北人》出版五十週年,白先勇也以「文學與歷史-《臺北人》出版五十週年」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