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阿公的空間錯覺

開飛機的駕駛可能發生空間迷向,我開車居然發生空間錯覺?

前兩天開皮卡車到小學載孫女回家,幫孫女開了左後車門,明明親眼看見她上車了,就上駕駛座專心看後視鏡及倒退螢幕,接孩子們的車輛很多,倒車鑽縫找空隙並不容易,好不容易出了車陣,開了約六十公尺,才有心情和孫女講話,奇怪,孫女怎麼沒有回話?查覺有異,猛然回頭,居然發現後座空蕩蕩的!孫女不在車上!

此時,我立即路邊停車連忙下車,心情緊張到幾乎是快速奔跑回頭找人,已屆古稀之年,很久沒有跑步了,這時候覺得跑得並不快,卻上氣不接下氣似的,終於在校門口的人群中,看到孫女也在東張西望,祖孫終於重逢,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孫女也定神露出笑容,阿公牽著孫女的小手重回車上。

孫女說,她的直排輪忘了拿,所以下車回教室取,她强調有跟阿公說了,阿公卻沒聽到,原來就在我上車準備倒車的一刹那,陰錯陽差的事件就此發生了,阿公把車開走,其實,小孫女並沒有載走呢。

古稀之年,類似這種奇怪的事件,可能會繼續發生!(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溫富振)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