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落實源頭垃圾減量 臺東縣府籲聰明送禮、環保消費

落實源頭垃圾減量 臺東縣府籲聰明送禮、環保消費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耶誕節及農曆春節將屆,臺東縣環保局稽查縣內19間大賣場、農會及生鮮超市,從生鮮商品到耶誕節禮盒逐一檢視,並宣導店家減少產品過度包裝,呼籲民眾選擇包裝層數二層以下的禮盒,避免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減少拆下商品所產生的塑膠與包裝垃圾,共同落實源頭垃圾減量,聰明送禮、環保消費。

臺東縣政府指出,隨著耶誕佳節與農曆過年的節將到來,各式各樣的禮盒也逐漸上市,民眾在選購佳節禮盒時可以選擇包裝層數較少的禮盒,避免拆禮盒時一層又一層的包裝紙、包裝膜,直接變成生活垃圾,送禮可選擇以內容為主的禮盒,更顯經濟實惠又環保。

環保局表示,環保送禮有訣竅,選擇包裝層數二層以下的禮盒更為環保,避免產品過度包裝,可以減少塑膠、塑料包裝垃圾的產生,多多選用天然材質的禮物,可以減少資源的浪費。

臺東縣內19間大賣場、農會及生鮮超市配合環保政策,推動過度包裝減量措施,減少使用塑膠材質包裝蛋盒、生鮮托盤等生鮮食品,民眾也可優先選購環保包裝,如以紙盒盛裝的雞蛋、以裸包方式盛裝的產品等,環保局也會不定期稽查列管業者,檢視是否落實減量政策,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