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網安零死角」兒少網路安全劇在礁溪4所國小公益演出

「網安零死角」兒少網路安全劇在礁溪4所國小公益演出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與宜蘭縣政府共同合作,110年12月2日及12月3日於宜蘭縣礁溪鄉四所國小辦理「網安零死角」兒少網路安全戲劇演出公益活動。

現在因為3C產品的普及,幾乎人人都有手機或平版,即便是小學生也不例外。孩童也可以藉由網路認識世界,但網路也是個充滿危險的地方,網路詐騙、網路霸凌等案例層出不窮。

▲於礁溪鄉四結國小演出兒少網路安全戲劇並與學生現場互動。(圖/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提供)

為此,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於宜蘭縣礁溪鄉礁溪國小、玉田國小、三民國小及四結國小辦理「網安零死角」兒少網路安全戲劇演出公益活動,藉由活潑有創意的戲劇演出方式讓學生理解不要成為網路犯罪的受害者,並透過容易記誦的「S.T.O.P」網路交友安全口訣,提醒學生時時刻刻注意與網友來往之間應注意的地方,保護好自己。

同時針對目前學生可能比較容易接觸到的網路霸凌事件,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也強力宣導教育部防制霸凌諮詢反映專線「0800-200-885」,提醒同學們遭遇霸凌時不要隱忍,也絕不要去欺凌比自己更弱勢的同學,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大家一起為遏止網路霸凌盡力。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