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培養「小小愛書人」 親子共讀建立幼兒閱讀習慣

培養「小小愛書人」 親子共讀建立幼兒閱讀習慣

培養「小小愛書人」-親子共讀建立幼兒閱讀習慣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響應臺灣閱讀節小小愛書人活動,推廣親子共讀,宜蘭縣政府文化局5日在文化中心創意埕舉辦2場次小小愛書人活動,由醜小鴨故事劇團帶領,藉由說、唱、讀、寫、玩等方式,來增進孩子對於閱讀的興趣,12月12日將由南澳鄉立圖書館接棒辦理,培養孩子成為小小愛書人!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小小愛書人目的在推動早期素養,強調在幼兒時期透過口頭、文字、圖書和故事等方式,培養幼兒對閱讀和書寫的喜愛,國家圖書館每年12月辦理臺灣閱讀節並邀請全國公共圖書館共襄盛舉,宜蘭縣政府由文化局作為示範館,南澳鄉立圖書館作為活動館,分別於宜蘭市及南澳鄉辦理今年度串聯活動,活動中特別規劃「唱唱兒歌」、「讀讀故事」、「說說世界」、「塗塗寫寫」以及「玩玩繪本」等關卡,透過唱兒歌、聽故事、說出生活相關事物等不同方式,增進字彙學習與肢體抓握等能力發展,活動中與家長說明活動進行方式,鼓勵家長在家庭中及日常生活上能延伸運用,陪伴幼兒共讀。

學齡前是閱讀養成的重要時期,尤其在3歲更是閱讀啟蒙關鍵,透過親子共讀、口語引導等方式讓幼兒了解書本與文字,培養閱讀興趣與動機,奠定良好得閱讀基礎同時促進親子關係,這也是宜蘭縣政府重視學齡前閱讀的重要原因,每年配合教育部推動的閱讀起步走計畫,不間段的發送閱讀禮袋及辦理嬰幼兒閱讀活動,期許宜蘭縣的幼兒能夠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成為愛閱讀的小小愛書人。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