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合歡山喜迎今年首波降雪 上山賞雪加雪鍊行車保安全

合歡山喜迎今年首波降雪 上山賞雪加雪鍊行車保安全

合歡山喜迎今年首波降雪-上山賞雪加雪鍊行車保安全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寒流一波波,27日夜間合歡山區開始飄起瑞雪,111年合歡山雪季正式展開,較去年首波瑞雪,足足早了13天,且這次降雪非常厚實,讓許多引頸期盼降雪的遊客又驚又喜,清晨7點就在大禹嶺管制站加裝雪鏈等待入山,由於武嶺東西兩側均有雪鍊管制站,無論是從東側大禹嶺還是西側昆陽上山的賞雪客,均需經過管制站人員的檢查才可上山,確保雪區內行車安全無虞,但還是發生多起車輛打滑受困事故,讓警方在寒風中排除受困事故,警方呼籲遊客重視雪鍊重要性,不要因一時輕忽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警方表示,昨日發生打滑事故的遊客大多是住在松雪樓或是在雪區內車宿的遊客,因未料這波瑞雪來的又急又厚,措手不及,所以沒有備足符合規格的雪鍊,以致於經過水晶宮陡坡路段時紛紛發生打滑,無力爬上陡坡而受困;另外也有馬力不足的2輪驅動車,當要爬上台14甲線32K陡坡時,就算是裝了雪鍊、打著低速檔、車內遊客下車減重,也是望坡興嘆,只見雪鍊輪胎在雪地裡快速空轉,原地不動,最後只能請雪鍊業者前來拖吊。

雪季還有2個月,這2個月內還有幾波降雪無法預料,長期在雪區執勤的合歡派出所員警呼籲,請所有遊客務須遵守:加裝雪鏈、4驅車首選、老車勿上山、車內勿載重、行前先保養車輛…等原則,如此才能平穩地行駛於雪區,暢覽合歡雪景,倘若遇到受困狀況時,請聽從員警的建議,也勿節省保護安全的雪鍊費用,屆時恐因小失大,一掃出遊的興致。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