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市公所結合青農 日本獲獎優質「進士米」贈弱勢社福團體

市公所結合青農 日本獲獎優質「進士米」贈弱勢社福團體

市公所結合青農-日本獲獎優質「進士米」贈弱勢社福團體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關懷弱勢社會福利團體,結合宜蘭青農劉凱涵先生種植的「進士米」,共同捐贈200包米,分送宜蘭縣肢體障礙者協會、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宜蘭縣聾啞福利協進會、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宜蘭縣自閉症協會等單位,期待透過捐贈「進士米」協助社會福利團體度過寒冬,溫馨過新年。

宜蘭市公所表示,「進士米」榮獲2021年日本第23屆「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特別優秀賞,為宜蘭市青農劉凱涵栽種,品種為「高雄147」號、屬於稉稻香米品種,具有輕幽淡雅的芋頭香且香氣尾韻回甘,深獲日本評審青睞,劉凱涵是第4代農家子弟,從小耳濡目染,跟著父親劉國順先生學習各項農事,在父親的指導及經驗傳承下,現在已是各項稻米比賽的常勝軍。

劉凱涵表示,希望透過捐贈親自栽種的「進士米」,為故鄉服務弱勢的社福團體打氣鼓勵,透過自身的心意,鼓勵在地弱勢社會福利團體量能持續,繼續服務宜蘭縣的弱勢鄉親。

宜蘭市長江聰淵感謝劉凱涵回饋宜蘭縣弱勢社福團體的愛心,同時感謝社福團體長期以來對弱勢民眾的照顧與付出,社會上正因為有劉凱涵這樣熱心公益的人,還有社福團體無私的付出與奉獻,在政府、民眾及各團體同心協力下,即使面對嚴峻疫情的挑戰,我們有信心能順利且安然的度過。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