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啟用 徐榛蔚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啟用 徐榛蔚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今(14)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縣府並與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遠雄海洋公園簽署簽訂合作意向書(MOU),共同為動保作業盡一分心力,縣長徐榛蔚也籲請鄉親以領養替代購買,攜手打造幸福城市。▲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內部環境明亮寬敞。(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於鳳林鎮支亞干溪旁興建的狗貓躍動園區,主體建物占地面積約0.88公頃,總樓地板面積約1,300坪、綠化面積962坪左右,如同度假飯店的外觀簡潔優雅,內部明亮寬敞,可收容330隻狗狗和20隻貓咪。園區內犬舍,特別設計可與戶外草地空間連通,視需求讓狗散跑綠地,二樓有寬闊的地景視野,坐擁海岸山脈美景,堪稱超五星級的絕佳視野,能讓洽公民眾悠閒地享受乾淨、謐靜的空間。▲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設備新穎齊全。(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表示,在前縣長傅崐萁擘畫下,「貓狗寵物園區」構想成形,經過多年的選址及與鄉親溝通說明下,最終落腳鳳林鎮,感謝行政院農委會的支持與地方公所的配合,提供全縣流浪毛小孩們舒適居住的環境,未來將陸續規劃二期及三期建設,歡迎各級學校透過校外教學,讓孩子更了解、珍惜生命的價值,也盼鄉親以領養代替購買,更不棄養,共同打造幸福城市。

▲花蓮縣狗貓躍動園區外觀簡潔優雅,如同度假飯店。(圖/縣政府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提及,自103年至今,農委會已規劃20個縣市共興建29座動物收容中心,其中,花蓮是一個尊重生命、愛護環境的純淨縣份,園區啟用將是動保工作邁向進步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期盼成為毛小孩躍動生命、豐富生活的精彩中繼新樂園。▲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德榮(右)為來賓導覽狗貓躍動園區。(圖/縣政府提供)

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指出,狗貓躍動園區開幕啟用將是花蓮動保作業進步的具體詮釋,後續還有「寵物運動公園」,顯示縣府不僅照護民眾,也用心照顧毛小孩。此外,在狗貓躍動園區也會試辦「狗便黃金塔」,將園區內毛小孩的便便,與園區落葉、蚯蚓共處混置,透過時間轉化「緊密結合」成為「黃金沃土」後,還諸大地、滋養環境。

▲民眾參觀狗貓躍動園區後,直稱流浪貓狗太幸福了。(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明煌也免費提供貓五合一疫苗20劑、犬八合一疫苗40劑、犬體外寄生蟲防治口服藥劑50劑,現場還有獸醫師免費為家中毛寶貝健診。另,為提升園區教育功能,縣府與花蓮高農職校、遠雄海洋公園跨域合作進行寵物飼養、寵物美容實習、動物福利、動物行為矯正訓練等課程,並規劃生命教育、親子體驗等活動,俾創造多元價值。

▲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左一)見證下,縣長徐榛蔚(右二)與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左二)、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沈建劭(右一)簽訂合作意向書。(圖/縣政府提供)

會後,徐榛蔚、黃金城等人在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德榮導覽下,參觀園區室內外空間,與會人士紛紛盛讚縣府的用心,讓毛小孩能免於流浪命運。出席人士包括,縣議員徐雪玉、魏嘉彥、林宗昆、林源富、蔡依靜、鳳林鎮長蕭文龍、光復鄉長林清水、瑞穗鄉長陳進光、鳳林鎮代表會主席林建平、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長蘇文甲、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黎煥堂、花蓮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明煌、花蓮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董顯宗、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沈建劭等多人。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