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冬至&耶誕一起過 宜蘭國小師生與家長溫馨同樂

冬至&耶誕一起過 宜蘭國小師生與家長溫馨同樂

冬至&耶誕一起過-宜蘭國小師生與家長溫馨同樂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迎接冬至與聖誕佳節,宜蘭國小校園21日洋溢濃濃的溫馨與歡樂,不但有台灣聖誕主題音樂劇的巡迴演出,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更在老師與家長的陪伴下,領取聖誕禮物,親手搓湯圓,享用自己搓揉而成的小湯圓,個個樂在其中。

為了這場歡慶冬至及聖誕佳節活動,老師們一早就張羅的相關材料,到場參加的嘉賓們穿戴「紅吱吱」的衣帽,扮成聖誕老公公的模樣,發送禮物給小朋友們,在一張張的小臉龐激起陣陣的笑容。

接著各班小朋友洗好手,各自回到教室搓湯圓。老師和家長教孩子們先用雙手的溫暖把麵團弄軟,之後再揑成一粒粒的小麵團,用手手的溫度揉成圓滾滾的小湯圓。孩子們第一次搓湯圓,感到十分的好奇又好玩。

校長楊顯欽表示,除了透過實作讓孩子們了解冬至吃湯圓的習俗之外,一方面也藉此慶祝全新遊戲場地及設備的落成。那是宜蘭縣政府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申請補助,打造成符合國家標準的公共化幼兒園遊戲場。

另外,IYFTAIWAN合唱團的2021台灣聖誕主題音樂劇也同日在宜蘭國小進行兩場演出,下午場次13:30在校內為全校師生及家長獻上演出;晚上場次19:00則是結合宜蘭五個社區與協會:七張社區、進士社區、東村社區、黎明社區、擺厘社區關懷協會、宜蘭縣銀髮族協會共同協辦,引領大家發現聖誕節的真正含義與找回家庭珍貴的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