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新冠疫情再升溫激發需求 業者預估淨化機將成居家必備電器

新冠疫情再升溫激發需求 業者預估淨化機將成居家必備電器

記者李喬智/綜合報導

近2年來,COVID-19疫情不只威脅人類健康、重創全球經濟,也大幅改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確診後即使痊癒,也可能會有肺纖維化、認知功能障礙、嗅味覺失靈、心悸等長期後遺症,讓人們在施打疫苗之後依舊保持高度警戒,就怕染疫帶來難以預料的後果。

不過也由於這一波疫情的帶動,讓人們重新檢視自身的「健康存摺」,尤其是對於呼吸道的保養。事實上在疫情爆發之前,就有很多威脅呼吸道健康的危險因子,包含空氣汙染、香菸、流感病毒等等,其中威脅最大的莫過於隱藏在居家環境中的「甲醛」。

對呼吸道影響甚鉅的甲醛,被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列為疑似致癌物,而環保署亦將其列為第2類毒性化學物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則表示,許多木材家具的膠合劑會釋放出甲醛,購買時要多留意標示。甲醛若經由呼吸道吸入會造成肺功能減弱,並會讓皮膚產生過敏,嚴重者甚至會致癌,不可不慎。

綜合以上種種因素,讓越來越多人選擇將空氣清淨機或淨化機當作居家必備的電器之一,許多廠商更相準此一趨勢,推出功能齊全且符合市場需求的機種,嘉誠冠國際就是其中之一。為了讓台灣消費者能擁有最好的居家空氣品質,嘉誠冠將「日本新幹線唯一指定的空氣淨化技術」引進到台灣,總代理享譽國際的ANDES品牌淨化機,全機百分百日本製造,一推出即受到高度重視,尤其全球獨家首發的「固態網狀光觸媒專利技術」,能做到抑制分解冠狀病毒達99.99%、H1N1流感病毒去除率達99%以上,相關報告一出,吸引多家醫院及診所採購使用,確保醫護及病人都能處在空氣品質良好的環境中。



▲ANDES是日本新幹線唯一指定的空氣淨化廠商(圖/嘉誠冠國際提供)

「去毒殺菌的功能是基本的,更難的是真正做到去除異味。」嘉誠冠總經理陳維鈞表示,新聞媒體上常聽到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的是大小在2.5微米(um)以下的粒子,但生活中還有很多更微小的粒子,包含菸草的煙霧(0.3um)、病毒(0.1um)等,而氣味粒子比奈米(0.001um)還小,更難去除,一般的空氣清淨機幾乎很難做到這樣的目標。



▲ANDES淨化機固態網狀光觸媒專利技術能有效去除難纏的異味(圖/嘉誠冠國際提供)

然而,ANDES的「固態網狀光觸媒」及「新型圓形高效能活性碳濾網」2大技術互相加乘,造就了高效除臭性能,開機之後很快就能感受到明顯差異,尤其是生活在甲醛及菸害環境中而不自知的人們,很多都在使用ANDES淨化機之後驚呼「原來這才是空氣該有的味道」。

隨著疫情再次升溫,Omicron變種病毒大舉壓境,重視呼吸道健康的消費者不妨為自己及家人添購符合需求且確實有效的淨化機,免於新冠病毒威脅,享受絕佳的居家空氣品質。

了解ANDES:https://lihi3.cc/K3vBI

ANDES官網:https://www.andes.tw/

ANDES官方客服:0800-828-772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