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健康富貴‧守護成雙」版畫 男女主角趙公明與陳靖姑吸睛

「健康富貴‧守護成雙」版畫 男女主角趙公明與陳靖姑吸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維納斯藝廊今(19)日推出2022文創新片「健康富貴.守護成雙」,象徵健康和財富守護神的男女主角臨水夫人陳靖姑與武財神趙公明,最受矚目,藝廊主人林滿津企盼,疫情期間,就從台灣出發,守護無國界,讓地球人人無災無難,安居樂業。    ▲維納斯藝廊主人林滿津說明武財神趙公明(左)、臨水夫人陳靖姑(右)神蹟。(圖/記者范振和攝)

為迎接2022壬寅年「福虎生風、富足安康」,林滿津今天舉行記者會, 特別以「健康貴.守護成雙」為主題,精選有「台灣達利」美名的素人藝術家王業作品,製作博物館級的版畫,全球限量發行18套,吸睛之至。▲花蓮縣婦女合唱團非洲鼓隊長陳政宏(中)帶領下,歡愉的鼓聲揭開了記者會序幕(圖/記者范振和攝)

林滿津說明,近年來新冠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她覺得健康最為重要,而她也喜歡看電視財經新聞,對財富也有一定程度的關切,因而靈機一動,從王業的作品中找出醫療守護神陳靖姑,以及財富守護神趙公明,加以演繹。

▲花蓮港設立的蛇紋石青鳥造型郵筒,至今已有70個國家遊客到此寄信。(圖/記者范振和攝)

 她精挑出來的帥哥武財神玄壇趙公明,居五路財神之首,左手握元寶負責迎祥納福利益眾生,右手持9節金鞭,宛如頂梁立柱的定海神針,並以神虎為座騎,臺灣民間也稱「寒單爺」。

▲這就是素人藝術家王業筆下的武財神趙公明。(圖/記者范振和攝)

而美女臨水夫人陳靖姑是唐朝生前封號,其神階一直達到極頂的「順天聖母」封號,祂頭戴鳳冠、手持牛角吹、七星寶劍,代表斬妖除魔、扶危濟難、退病卻瘟保護眾生,是順產助生、護胎佑民的女神,在臺灣則是醫界的守護神。 林滿津製作的趙公明與陳靖姑版畫18套,受到縣長徐榛蔚青睞,特定前往觀賞購買一套。

▲這就是素人藝術家王業筆下的臨水夫人陳靖姑。(圖/記者范振和攝)

就在花蓮縣婦女合唱團非洲鼓隊長陳政宏帶領下,歡愉的鼓聲揭開了記者會序幕,林滿津也說明,維納斯藝廊今年4月將正式邁入42歲,一路走來,感謝許多朋友貴人相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她前往慈惠堂祈請王母娘娘庇佑,欣得三聖杯賜予「籤王」,值此新春,邀請有緣人一起成為「青鳥信使」,支持「健康富貴.守護成」,從台灣出發,分享無國界!▲縣長徐榛蔚(右)百忙中抽空前往關心版畫展。(圖/維納斯藝廊提供)

傳說,青鳥是王母娘娘的信使,林滿津感恩解說,2008年全國文化創意產業元年,她以「青鳥計畫」入選,推出「青鳥懷石」等創作;2011年接續在花蓮港設立蛇紋石青鳥造型郵筒,至今已有70個國家遊客到此投遞明信片,傳遞友情、親情或愛情。連同此次抽中「籤王」,冥冥中,王母娘娘默默護佑啟示三回合。   ▲縣長徐榛蔚(前左四)與參加記者會的人士合影。(圖/維納斯藝廊提供)

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市公所祕書蔡淑香、吉安鄉公所副主任曾鄭駿洲、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副總隊長游政芳等多人,都對林滿津在藝文界堅持42年,推出的藝文活動與展演,一檔比一檔精采,相當肯定與支持。    ▲維納斯藝廊主人林滿津為藝廊生涯42年切蛋糕慶生。(圖/維納斯藝廊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