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台旅會暨高餐大拜會副縣長 盼推動金門觀光青創未來

台旅會暨高餐大拜會副縣長 盼推動金門觀光青創未來

主筆 呂儼展 特別報導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賴瑟珍會長與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劉喜臨教授一行人今日(19日)拜會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就金門觀光未來方向進行討論及交流。特別針對金門縣整體觀光發展以及在地創新、青年創意轉型,提出新觀點。

副縣長李增財說,面對疫情,以及小三通尚未開放的情況下,縣長楊鎮浯之前也表示相當關切觀光產業面臨重大的衝擊,如何整合共識,引入年輕新思維,發揮金門的優勢,但危機也屬轉機,目前金門觀光多屬靜態活動,如何規劃更動態的活動,改變金門給人的刻板印象,有賴於納入更多的外部資源與想法,給年輕人機會,在場域及服務能量上做更大的提升及轉型。

賴瑟珍會長指出,過去金門有小三通創造大量陸客人流,現階段業者面對困境思考改變,正好是從量變到質變的最佳時機,金門一系列的推陳出新,如老兵召集令,海洋藝術季等節慶活動,從接待環境調整,針對客層做改變,都可以廣納各方人才為金門帶來新氣象。



▲賴瑟珍會長與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會談。(圖片提供:新頭條)

觀光處長丁健剛則表示,依中華電信統計資料顯示,去年金門到訪遊客平均年齡有降低情形,未來將從大數據,來做分區分眾的遊客推動行銷策略,加上與高餐團隊合作有「金門縣觀光整體建設發展計畫」及「因應大橋通車後烈嶼鄉觀光產業輔導實施計畫」計畫,期望分期計畫中與青年政策結合跨部門合作做整體規劃,提出未來的發展方向。

劉喜臨教授提出,金門資源豐富,如何引進外部的想法帶動在地創新,政府部門提供場域與在地業者合作,讓年輕人可以進場參與地方活化,可從短中長期策略,調查不同區域與年齡層的遊客需求,從數據分析的基礎,找出金門的新亮點,吸引遊客多天數停留,讓利潤落地為地方產業創收,提升永續經營觀念,透過服務留住回頭客,以口碑行銷帶來更多人潮。在輔導產業的過程中,提供機能性服務結合文化素材,讓在地生活與遊客對接,深化服務概念,塑造金門成為慢經濟的休閒島。



▲台旅會暨高餐大團隊拜會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圖片提供:新頭條)

此拜會行程由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賴瑟珍會長與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劉喜臨教授領軍,一行人除了高雄餐旅大學規劃團隊,還包括宏岳國際(和平島營運團隊)總經理黃偉傑、山不枯(金馬獎貴賓指定商品)執行長陳世仁、犀動智能科技副總經理黃伊瑩,以及興展創意數位有限公司呂儼展博士等人,從產官學各面項提出對金門未來觀光發展之建議,期盼公部門及民間企業攜手合作,創造金門價值、產值,與服務品質。



▲賴瑟珍會長與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