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姿妙指控有人不斷爆料 宜蘭檢方澄清沒有外洩偵查資料 | 政治

林姿妙指控有人不斷爆料 宜蘭檢方澄清沒有外洩偵查資料 | 政治

宜蘭縣長林姿妙因弊案遭宜蘭檢方大動作搜索偵訊,近日,有特定媒體接連曝光林姿妙所涉及的土地弊案、帳戶異常金流等;為此,林姿妙18日公開質疑檢方違反「偵查不公開」,讓人放消息給特定媒體,企圖對她進行政治追殺;宜蘭地檢署隨後公布聲明稿,澄清有關媒體的爆料並非檢方所述。

林姿妙18日舉行記者會,她表示,已向檢方說明相關帳戶的金流,並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因此,無法說明細節,如果法律允許,她一定願意公開所有的帳戶。

林姿妙質疑,偵查不公開,拘束被告卻不拘束其他人,以致有人不斷放消息給特定媒體,企圖影響輿論、影響辦案,這是政治追殺,她要表達嚴正抗議。

林姿妙說,她一生簡單做人、認真做事,連日追殺已經嚴重影響其信譽、打擊基層公務人員的士氣,請司法還她一個公道。

針對林姿妙的質疑,宜蘭地檢署當天發出新聞稿澄清。蘭檢指出,林姿妙案經過檢廉辦案人員長期蒐證,分析過濾相關情資,認為時機成熟,遂以充足事證向台灣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獲准,並執行搜索扣押,進一步傳喚相關涉案人員訊問,並聲請羈押等,均係以最嚴謹態度處理。

蘭檢指出,然有少數人士或媒體草率以「政治追殺」、「東廠」、「國家機器」等詞妄加臆測,致生紛擾及對立,實不足訓,應予澄清,以正視聽。

蘭檢強調,辦案同仁均謹守規範,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該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林案,檢廉執法同仁均克盡職責,遵守偵查不公開規定,若需對外發言,概由該署發言人統一對外說明,或提供新聞稿公開周知。

至於某週刊報導提及林案,蘭檢強調,並非該署發言所述,但因為林案發動偵查以來,傳喚多達30餘人,眾人或媒體自行對案情解讀不一,但仍籲請各界在案件偵查終結前,勿各自編纂、拼湊,給予辦案人員純淨辦案空間。

蘭檢強調,將本諸勿枉勿縱之態度,對於任何不法,始終全力以赴,查辦到底,必將犯罪者繩之於法!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