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推廣在地有機蔬菜 縣農會食農教育課程走入校園

推廣在地有機蔬菜 縣農會食農教育課程走入校園

新竹振道/記者簡舒祺/新竹報導

新竹縣響應行政院農委會推動有機暨友善農業發展政策,自108年9月起,就大力推動轄下120所國中小營養午餐採用在地有機蔬果,日前,新竹縣農會也特別在竹北國小及山崎國小,辦理食農教育課程,不僅邀請明星主廚巧手料理、讓食物變得更好吃,還帶領孩子們到農場體驗、栽種認識有機蔬菜。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均衡飲食非常重要,尤其在鈣質的攝取上,更是不容輕忽,為了讓孩子都能攝取到充足且多元的營養,營養師在菜單設計上可是煞費苦心,不僅在菜單中融入在地優質農產,更透過宣導,讓孩子明白不挑食對健康的重要性。

許多孩子對於蔬菜總是有些抗拒,為了讓孩子願意吃,主廚也透過巧手,為營養午餐菜色施加魔法,不讓不好吃成為孩子拒吃的藉口。

在地有機蔬菜從農場到餐桌,再從土地進校園,不僅落實地產地消政策,更有效減少食物里程,讓學童吃得健康並創造永續友善生產環境。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