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關心地方醫療 朱英龍再捐羅東聖母醫院X光攝影檢查設備

關心地方醫療 朱英龍再捐羅東聖母醫院X光攝影檢查設備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長期關心地方醫療的善心人士朱英龍,8日捐贈目前最新的「一般X光攝影檢查設備」給羅東聖母醫院,在濕冷的天候中為院方及病患送上最溫暖的禮物,不僅提升醫院的檢查量能,也方便了許多病友的X光攝影檢查及避免奔波移動的風險。

羅東聖母醫院指出,自2012年開始,朱英龍就陸續贊助該院老人醫療大樓籌建基金、社區照護基金等,2019年為協助該院醫療技術升級,捐贈「腹腔鏡影像系統」及「軟式輸尿管鏡組」,隔年再贈「高階超音波診斷儀」讓檢查效果再升等,長期關注醫療品質,也贊助許多相關計畫。

而在今年的4月,這位事業有成的朱董事長,又贊助羅東聖母醫院所有需要更換的電動床,共計174張,這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及至接近年底天氣轉冷之際,又送給該院「一般X光攝影檢查室」所需的儀器設備,對醫療團隊、病患及家屬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

朱董事長表示:「更新、更精密的醫療儀器或相關設備,可以提升醫療院所的醫療照護品質,幫助病患獲得更優質的照護,早日健康痊癒遠離苦痛。」這次捐助的X光攝影檢查設備正是目前最大品牌,也是最新的「數位式機種」,懸吊式天井管球系統支架移動涵蓋範圍大,放射師操作便利、效率高,另搭配數位偵測器DR System快速成像高解析影像,並完全整合於院內醫療資訊系統。可對應一般攝影及胸部、腹部、骨、關節部位等攝影目的之檢查,快速成像並提供醫師精確判讀。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指出,朱董事長的善行在該院產生許多正向的效應,醫療同仁更賣力、更珍惜、也更頻繁的運用所有善心捐贈的醫療設備,希望造福更多需要的病患,這是一個善的循環,該院將善用愛心贊助的所有醫療設備,繼續守護宜蘭鄉親的健康,延續天主教靈醫會「醫療傳愛」的使命。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