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慨捐100萬元  光磊/台亞科技義助花工獎助金

慨捐100萬元  光磊/台亞科技義助花工獎助金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光磊/台亞科技總經理黃年宏慷慨捐贈100萬元,在花蓮高工成立「林美雪夫人技藝能競賽獎助金」,鼓勵師生們參與各項競賽,提升學生實作能力,進而培養技職專業人才,讓全校師生相當感動。

▲花工校長黃鴻穎(左二)頒匾感恩總經理黃年宏(右三)。(圖/花蓮高工提供)

59歲的黃年宏是宜蘭人,來自嚴格的公教家庭,父親是高中人事主任,但他從小並不熱衷讀書,,父母本來對他不抱任何期待,認為他如果考不上大學,就到臺北「做黑手」當學徒,不料他考上淡江大學數學系,家人期待他在穩定的教育界服務,但他決心出國讀書,開始過著當家教賺取學費與生活費的日子。當完兵後,就到中央研究院工作,月入2萬多,下班更擺地攤希望多賺一些錢。過了一年多,申請到專案獎學金,終於到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讀統計研究所,回台後,曾任聯華電子部門經理、慧盛科技總經理、神盾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黃年宏讚許花蓮高工屢次在全國技能競賽和工科技藝競賽獲獎,雖然花蓮地處偏鄉,但成績卻在全國名列前茅,實屬不易。他曾參訪花工數次,覺得資源很少,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業界關注,進而挹注偏鄉更多資源,因而以母親林美雪女士的名字成立獎助金,讓花蓮子弟有更多開發潛能的機會。

花工實習處主任陳文帆指出,該項獎助金適用於花工各科參加技藝能競賽等具升學加分的參賽師生,能夠補助師生參與競賽或模擬賽不足的差旅費,也能培訓經濟弱勢選手們,更能加強培訓期間選手們的營養金。

校長黃鴻穎表示,該校培訓全國技能競賽與工科技藝競賽成績斐然,各職類專業教師往往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指導選手,選手們也往往廢寢忘食地苦練,無論是晚上或假日,在校園都能看到為技藝競賽努力的師生們背影,非常感謝光磊/台亞科技總經理黃年宏對花工的肯定與奉獻,希望在100萬元技藝能競賽獎助金的鼓勵下,能培訓更多花蓮子弟在全國賽、甚至是世界專業技能競賽中嶄露頭角。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