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華語歌壇「王者級新人」誕生 美聲主廚邊中健 林青霞跨海送超大花籃

華語歌壇「王者級新人」誕生 美聲主廚邊中健 林青霞跨海送超大花籃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華語歌壇在2022年開春迎來「王者級新人」,人稱「美聲主廚」的邊中健。美聲主廚邊中健創立了知名餐廳「邊田庄」,開啟屬於自己的美食天下,同時,長年投入音樂劇領域,於2019年自編、自導、自演原創大型史詩音樂劇《秦始皇》,風靡華語劇場藝術圈。隨著史詩巨作《秦始皇》的成功,邊中健今年帶來該劇的承續之作,《月光下的王朝》專輯。這張專輯特別邀到上海迪士尼音樂總監黃康寧、流行音樂作詞大師方文山、文壇才子吳若權、以及音樂大師王柏力跨刀參與,各界優秀人物與音樂劇鬼才邊中健共同攜手合作,不但是超高水準音樂與藝術的結合,更是文壇與樂壇的強強聯手!

與跨界美聲歌手Josh Groban師承同一位聲音教練的邊中健,長久以來只演唱百老匯的英文歌曲,本身也是澳門MGM的專屬歌手,在當地擁有相當崇高的榮譽地位。會發行中文歌曲的首張個人專輯「月光下的王朝」,念頭起源於2019年自編自導自演的原創音樂劇「秦始皇」,邊中健在西安靈感泉湧,在當地完成「月光下的王朝」這首歌曲。「秦始皇」全劇耗資近2千萬元台幣打造,還找來曾入圍第53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也是記者會主持人的潘奕如共同演出,以及上海迪士尼音樂總監黃康寧、知名作詞人方文山跨刀合作。

▲華語歌壇「王者級新人」美聲主廚邊中健,發表首張中文個人專輯「月光下的王朝」。(圖/元盾音樂藝術工作室提供)

美聲主廚邊中健不但在音樂與美食領域付出心力,平日更致力於各方公益活動,涵蓋身心障礙、罕病、動物保育、盲胞等關懷,都是不遺餘力。他也說出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原來他和旅美旅日棒球選手陳偉殷是好友,兩人默默的資助流浪動物,兩人每月資助50萬元給顏杏娟老師負責的「屏東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長期行善不為人知,邊中健還特別去領養身體最殘缺的、不容易被領養的流浪狗,花大筆費用把狗救活,給予全新的生活品質。三級警戒期間,邊田庄餐廳經營困難,賣大桌菜的餐廳突然客人都不能進來用餐,只能靠販賣百元便當讓餐廳的員工維持基本的工作量,但是營收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每個月70萬元的房租、150萬元的員工薪資,等於每個月有220萬需要支付的邊中健,沒有減薪、沒有裁員,反而是賤價賣房熬過危機、堅持經營、員工聯署寫信自願領半薪,邊中健直接撕掉,他說:「員工叫我一聲老闆,就是我一生的使命,錢再賺就好,人散了就沒了」,他和員工共同熬過三級警戒,迎來降級開放用餐,從隔板再熬到現在不用隔板。這一切如同他的座右銘所言「人生最簡單的選擇就是放棄,但是如果你要堅持下去,要靠的就是那份勇敢。」

▲人緣極佳的邊中健,在香港的林青霞也跨海送花籃祝賀。(圖/元盾音樂藝術工作室提供)

擁有一身好廚藝的邊中健,在個人生涯的首場專輯發片記者會上也特別為與會媒體朋友設計了個人套餐,還特地自費準備了「施華洛世奇」的禮物,用「尊爵」等級的禮物與頂級製作的專輯「月光下的王朝」,贈予到場的媒體朋友,一同感受美聲主廚邊中健的感恩之心。

人緣極佳的邊中健,許多演藝圈的前輩好友都主動要來參加記者會給他加油打氣,人在香港的林青霞不克前來,但仍送了超大花籃來祝賀記者會順利成功,知名戲劇製作人阮虔芷、女神級演員周丹薇、張瓊姿、蔣黎麗、九點檔花系列女王/王淑娟、知名媒體人高愛倫等,都到場力挺邊中健的發片,並給予相當的祝福。

▲邊中健在會中展現深厚唱功。(圖/元盾音樂藝術工作室提供)

專輯「月光下的王朝」有一首由方文山填詞的歌曲「千古一帝」,歌曲最後有長達25秒的尾音,邊中健一口氣唱完,完美展現他百老匯的深厚唱功,這段演出也在記者會上完美呈現,為華語樂壇帶來一股少有的美聲專輯。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