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隊伍數創新高 棒球菁英齊呼「咱尚勇」爭奪金盃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隊伍數創新高 棒球菁英齊呼「咱尚勇」爭奪金盃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110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共有46支隊伍參賽齊聚較勁,創學生棒球聯賽開辦以來木棒組最多參賽隊伍的紀錄。1月9日起在高雄市及臺南市的8個球場點燃戰火,分四階段爭奪冠軍榮耀。每階段均將透過網路轉播主、副球場賽事,服務全國各地不能到場的球迷朋友,比賽精采可期。

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表示,高中木棒聯賽自93學年度開辦以來,由32支球隊參賽至今年(110學年度)報名隊伍數突破46隊創紀錄新高,這對臺灣棒球的發展,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而逐年攀升的,不僅僅是參賽隊伍數字,更是臺灣人對棒球的熱情與支持。今年共有三所新加入木棒組聯賽的學校,分別是國立白河商工、臺南市私立陽明工商及臺北市私立稻江商職,讓木棒組賽事競爭更激烈,今年各隊還拍攝了加油影片,紛紛展現「咱尚勇」的氣勢,除了球員在球場一起並肩作戰外,各校的後援會希望號召更多校內外師生來為自己加油打氣。

記者會也邀請到旅日吳念庭選手出席,除了分享去年日本職棒好表現的經驗外,他回憶起高中時期對於守備基本功的磨練,奠定進入職棒後的扎實表現,並勉勵現場的高中選手對於守備及基本功的持續練習,唯有在學生時期打下穩定基礎,未來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旅日好手吳念庭勉勵現場的高中選手對於守備及基本功的持續練習,唯有在學生時期打下穩定基礎,未來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圖/體育署提供)

而旅美大聯盟退役選手郭泓志,在今天記者會中也首次發表「高中棒球新秀運科提升訓練試辦計畫」,這項計畫是由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與郭泓志合作,預計將自本屆參賽的學校,選出北、中、南、東區代表學校,由郭泓志及專業的運動科學訓練團隊,長期性採每兩週透過實際互動,傳遞系統化運動科學訓練,期待幫助青棒選手提升運動表現、預防運動傷害、從疲勞中儘速恢復,更進一步延長球員運動生命。

▲美國職棒大聯盟退役選手郭泓志在記者會中也首次發表「高中棒球新秀運科提升訓練試辦計畫」,期待幫助選手提升運動表現。(圖/體育署提供)

本屆賽事比照以往分為四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分為8組,每組將取3隊晉級下一階段,而第二階段由24隊再分為8組,每組取第2隊晉級第三階段,第三階段則將16強分為4組,每組取3隊晉級第四階段,分組第一將被列為種子隊,第四階段採「淘汰排名賽制」,12支球隊將於最後階段全力搶勝,冠軍將於3月6日產生。

110學年度學生棒球聯賽除了既有的個人獎項及團體獎盃外,為鼓勵選手們團隊合作,爭取團隊及個人榮譽,增加了前八名教練及球員個人獎牌。而今年度木棒組聯賽的冠、亞軍隊,還可獲得創見資訊提供的紀念毛巾及隨身碟;而大會的「投手MVP」及「野手MVP」,則可獲得臺灣美津濃價值5萬元的產品贊助。

110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全程將由智林體育臺在有線電視、粉絲團及Youtube提供主、副球場的轉播服務,並在Getwin Sports Youtube & Twitch、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粉絲團、公視影音網、有線電視MOMO TV同步播出,球迷朋友可透過多元的轉播平台,欣賞精彩的比賽。相關賽事及轉播訊息,可前往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官網(https://reurl.cc/ObypvX)或粉絲團(https://reurl.cc/6g6E5O)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