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南澳親子館啟用 深入偏鄉服務在地關懷

南澳親子館啟用 深入偏鄉服務在地關懷

南澳親子館啟用-深入偏鄉服務在地關懷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澳鄉親子館,5日揭牌啟用,包括縣長林姿妙、南澳鄉長李勝雄、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等人出席,由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南澳附設幼兒園演出及基督教祈禱儀式下開啟祝福,正式展開南澳親子館在原鄉的服務。

縣長林姿妙表示,南澳鄉地處宜蘭、花蓮交界,是重要的樞紐,但人口外移嚴重、相關資源不足,孩子的照顧不能被遺漏!縣府推動一鄉鎮一親子館,逐步完成規劃目標,為了讓南澳鄉的家長與孩子可以獲得更好的育兒支持與照顧,縣府以宜蘭縣公益彩劵盈餘及前瞻計畫經費補助興建南澳親子館,未來親子館除了結合在地文化特色來辦理活動,也會整合縣內相關育兒資源,今年也爭取到前瞻計畫補助增設行動外展車,未來透過車子外展,服務將更深入社區,落實友善育兒環境的建置!

承攬南澳親子館運營的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福利會以食物銀行進入偏鄉,秉持耶穌基督教導「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羅東建立工作站,服務溪南地區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在蘇澳,長者有餐食的需要,協會成立長青食堂;在南澳承接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兒童、身心障礙、長者食物包,南澳鄉原家中心的服務中看見南澳鄉許多小媽媽、隔代教養的狀況,因缺乏托育資源與妥善安全的環境,讓幼兒與家長無處可去,基督教福利看到這樣的需求,投入服務偏鄉角落,實現基督愛人精神。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